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服務業的服生錄】

前些時候一位要好的圖友跟珊珊說
我覺得永康店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發現那裏的氛圍還滿適合我的


我說 我知道
因為永康阿邁的服務是『剛剛好』的

她有點驚訝我如何會知道這感覺?
什麼是『剛剛好』服務?

永康店阿邁的剛剛好
來自他溫和帶冷的個性
這個特質提供了『適當的 有距離』的服務
他會針對妳的問題回覆妳
然後默默的觀察妳需要
不會去多說其他的

八德店的服務
相對來說是如朋友般熱情的
從一開始樂於分享產品知識 天然保養
久了總會拓展到很多話題
久了會像朋友一樣
距離開始變得模糊

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跟妳聊內心話的
聊工作 生活 男朋友
有些客人對此是有 壓力的
有些客人是希望有 距離的
我只是想買瓶面霜
是 要帶族譜來嗎?

其實珊珊第 3 年工作就有發現
不是所有客人都習慣熱情的服務方式
有些人容易因為周圍過多的關心而產生壓力

今年已經是我在這裡服務第 14 年

服務業的確是需要拿捏的行業
但最終妳必須選擇做妳自己
只有展現妳真實的一面
妳才能一直走下去

妳無法去想賺到所有人的錢
或是符合所有客人的預期
只有一直都選擇做自己的時候
喜歡妳的客人才能找到妳
不習慣的客人
也會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