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Vicky - 癢癢危機 II


承前篇文章- 癢癢危機

好不容易身體的部位稍稍緩解了不適。 上週雨不停下的日子,肚子的地方又開始隱隱要發作的癢癢騷動,再次被啟動。 所以洗完澡後,更加不敢少擦繁縷金盞花修復霜。 

這樣的鳥天氣,就連阿母也發作了 

阿母發作的部份是在脖子一圈,同時出現雞皮疙㾑,紅,腫,癢。 發作時間都是在晚上睡前。大大的影響阿母的睡眠。 我趕緊拿出房間的金盞花霜幫阿母脖子塗了厚厚一層,再疊擦海藻膠來止癢及降溫。 隔天趕緊問阿母,脖子有沒有好點。 阿母說:有。 

Vicky說: 我之前肌膚也跟妳一樣癢不停,肌膚抓到都沙沙一粒一粒的。後來也是擦這罐(金盞花霜)變好。 妳現在每天洗完澡也要擦,若是擦完還有些地方會搔搔(台語)和癢癢的,妳再補擦海藻膠喔。 阿母說: 阿⋯⋯以前癢癢的擦海藻膠都可以,現在都不行呢 

我說:因為妳的肌膚之前受傷,所以變的很乾燥,所以現在要擦的滋潤,來增加保濕才可以啦。海藻膠可以止癢,但是不夠滋潤啦。 若是妳今天白天待在家裡,脖子又發作,妳就再擦金盞花霜和海藻膠。 因為妳現在是發作期,剛好這㮔天氣很容易誘發肌膚過敏。 這幾天回家我的金盞花霜都是在阿母的房間找到哩。 阿母說: 她現在都有擦金盞花霜和海藻膠,攏不會癢癢的。


其實阿母她在過年前有發過一次,那時是在臉部。整個臉又腫又癢。

那時有吃抗組織胺的藥。

我在想因為阿母那時剛開始恢復工作⋯⋯

可能太久沒工作累到,造成免疫力下降 + 懷疑工廠的空氣不好+ 壞天氣 = 肌膚過敏發作

店裡面的米飛同事,之前也是感冒身體免疫力不好,工作又忙碌,所以也跟阿母一樣是臉發作,又腫又癢。

臨接著,阿珊的肌膚也發作了

詳情請見她最近的文章分享- 猛爆性過敏

珊珊發作的部位是在雙腿

在我生活週遭碰到這麼多的案例

證明現在的天氣,對於我們的肌膚真是很大很大的考驗吔

我真的不敢想像,我自己現在使用的東西,從頭到腳,不管是臉部或身體保養品,甚至頭髮造型的髮膠和口腔的產品,都是使用天然的產品,也難免會因為天氣或是身體免疫力不好而引發肌膚的不適。

若是使用到添加化學的刺激成份的產品,不就更容易刺激肌膚及引發過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