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馬力歐 - 20170331


連著 2 個星期都有客人來信說,這次包裹的封箱香水很好聞,有沒有產品是類似的味道?

店長如果告訴妳們這次的封箱香水中的主角,是一款拿來除蟲殺菌的精油,會讓妳對香氣有不同的想法嗎?雖然我不確定來信的人聞到的是哪一段的味道,但基本上這是款帶有甜甜蜜瓜調性的香水;

調這瓶香水的時候,最後店長有點失去理智,因為主要的調性出不來,搞了很久都是平平淡淡的;後來是有些惱羞成怒的把這款來自非洲的精油倒了進去,才出現了奇妙的轉折;

這是一款臭臭、不好聞、卻帶有點甜味的精油,它的名稱叫做 African Khaki Bush,學名 Tagetes Minuta ,也就是大家稱的萬壽菊精油;




這是一家南非 Still Pure 的牌子,店長有一整盒她們家的精油,其中很多非洲當地野花野草品種的精油;多數都帶有沉沉的、悶悶的味道,但也都有獨特甜甜的後味;是不是雨水少的地方植物展現的特質不太一樣,土味重,但卻有頑強的生命力?

當時 2016 店裡在做「環球」體驗手工皂的時候,(是真的環繞地球),我們用到南非 Still Pure 的手工皂,店長順便買了一系列精油回來體驗;手工皂雖然沒有入選到最後,但在店長心理獲得了「最佳手感」的獎項,那裡應該是個夠乾燥能把皂做出扎實如麻將般手感的地方;

(也沒很稀奇啦,店長心裡排了 80 個獎項)

最後除了這款萬壽菊精油,再調入檸檬馬鞭草精油後就完全把甜瓜味帶了出來,就這 2 款非洲精油改變了一整瓶香水的命運;但這來自非洲的檸檬馬鞭草精油也是我第一次聞到「好悶的」檸檬馬鞭草,也算是難得經驗了。

妳有緣看到這個過程,留言送妳這瓶悶悶臭臭的精油來調香;



17 則留言:

  1. 我我我~~ 搶頭香~~
    來自荷蘭的兔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跟荷蘭相關的客人店長都知道
      是剛過生日的? 還是即將過生日的呢?

      但來自荷蘭的兔子
      是指米飛兔嗎 ?
      呵呵 不好猜

      刪除
    2. 不愧是店長大人ㄚ~~~ ㄎㄎㄎ
      每天都洗滌在香氛中,它有很獨特的魅力.... ^^

      刪除
  2. 店長...我覺得我跟你們都有緣耶...你可以不用送我!連假快樂!謝謝店長長期以來的照顧!!

    回覆刪除
  3. 店長真厲害!
    這瓶精油在你手上,比較「有緣」創造奇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因為體驗很多產品的關係
      店長手邊真的太多有的沒的
      有機會找有緣人幫忙到用
      真的比較好

      刪除
  4. 店長好, 三月初收到包裹覺得味道真好聞, 好聞到箱子、紙團捨不得丟, 放在書桌上聞香. 南非精油香味功不可沒, 可以舉手要一瓶嗎? 我住台南暱稱kaka, 這樣查得到嗎? 先謝謝店長囉! 阿里阿豆! :)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 萬壽菊是橘色花的那個小植物嗎 XDDD
    我是Viola Mu,有緣來除蟲殺菌一下嗎?
    謝謝店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壽菊我要給上面的客人了
      我有同品牌另一個殺菌清熱解毒的給妳

      中國人有一個利用青蒿得諾貝爾獎的
      那個青蒿植物叫做 Artemisia annua
      非洲也有一個同科類似的叫做 artemisia afra
      afra 表示非洲特有原生種

      但非洲版的沒有青蒿素
      可能某些效果沒那麼好
      但當地人好像也是利用這款植物來驅熱殺菌之類的

      我想妳把她當做艾草精油來用應該沒錯
      台灣的艾草叫做 Artemisia argyi
      這種草都是來自同個大家庭 Artemisia
      都有同樣的功效吧

      搞不好避邪效果不錯

      刪除
  6. 剛剛好端午節要到了?!
    謝謝店長(90度鞠躬)

    回覆刪除
  7. 我!我!
    以前的封箱香水味道也很喜歡,也是店長特調嗎?我的紙團也是捨不得丟,會一直放著等到沒味道喔!!
    什麼時候會有新的收工皂呢?
    (我是台南的FC)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FC
      下周我們的新手工皂就要到貨囉
      不過要上架販售
      還需要2周的時間
      這家的皂真的不錯 ...

      刪除
  8. 打錯了,是"手"工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