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馬力歐 - 20180502


戴眼鏡快 2 周了,


不久前每天到了下午,眼睛就開始痠痛想流淚,我心裡暗暗覺得隱形眼鏡戴不住了,戴戴停停的嘗試幾天都沒改善,店長知道時間 (年紀) 到了;


我是進高中開始戴隱形眼鏡的,今年剛好滿 30 年,沒錯不誇張,30 年沒停過;


我記得很久以前的隱形眼鏡 1 周要放 1 次清蛋白的,裝眼鏡的容器還滿異形的酷,也沒有 3 合 1 藥水,就瓶瓶罐罐的在浴室;過去 10 幾年都是戴雙周拋的,度數也一直維持在 700,已經太習慣了,這 2 周戴眼鏡,要重新適應走路、開車、看人、甚至吃飯,還真不誇張;


我該對隱形眼鏡說聲謝謝妳,陪了我這麼長的時間,雖然我還沒想到抽屜那麼多帥氣的墨鏡以後該怎麼用?


店長最近才想通 1 件事情,那就是品天然依循的商業模式(不行銷、不拓點),是一條很淒美的黃昏之路,no way out 的黃昏之路;店裡同仁們的平均年齡已經來到 37.3 歲 ( 45+43+38+37+36+25 ) ,沒有業務擴張的需求就沒有補新血的需要,就算心態保持多年輕,不可否認這是家持續老化的店;我們身體上不再耐操了,更多實際的狀況是這個時候,家人開始需要妳更多的陪伴,不管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我們無法在像年輕時那樣全心的投入,很無奈也很無力,但店長說的卻都是殘酷的現實;


所以店長已經在研擬如何更有效率的服務『目前』的會員,我希望能專注在長期支持我們的會員身上,我只想陪伴她們一起走完這條路;所以我們應該會很快的停止做新會員的累計服務,這樣能讓我們有限的服務資源更專注在老客人身上,這些減緩新會員加入的措施,也包括了;



2018 的周年慶暫時停辦




『但是最精采的會員限定 7 折產品還是會有,而且會更精采』




希望這些決定大家能體諒,我也期盼未來能出現,極具個人魅力的第 3 代來帶領這家店,不然,我們就會維持『保守』的方式來接續這條黃昏之路;



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呃…沒有周年慶了

    回覆刪除
  3. 年紀大, 最無奈的就是愛用品停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還是那款髮膜吧 .. 嗯 .. 的確很無奈

      刪除
  4. 昨天看FB, 才知道GREENLOVE激活油要停售,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好
      她們老闆娘開新品牌
      她說 GreenLove 對歐洲人來說太貴
      這樣看來台灣人還滿捧場的

      刪除
  5. 很有深度的思維,認真覺得專心只做一件事是件很美的事,你們凄美的黃昏之路有我陪伴~走到這階段,倒是覺得用你們家的產品已經是我人生日常的一部份了,不會停止,也不會離開,產品用完了就是要買,也沒差有沒有優惠了,碰到有優惠時就慶幸了一下,沒有優惠時還是得買並不會因為沒優惠就不買,就很平常心,沒什麼好得失的,這真的是拜你們所賜,是你們漸漸的讓我養成了這樣的好習慣~不然像百貨公司每年週年慶那樣的撕殺,心臟要很強大~還好我沒有那樣的欲望需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真的算很有緣分
      差點就做同事了
      很感謝妳的一路相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