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馬力歐 - 20161222


年底  

過幾天又要開始想年度 10 大排名發生了什麼事;

但其實今年除了品天然開了臉書,其他還真想不起有什麼事情可以記錄的; 

說到臉書上個星期碰到 2 個熟客人,唸了店長一模一樣的事情;那就是妳們臉書上那個『品家人幫幫忙』的問卷答案可不可以每一題都開放作答,我就找不到適合的答案阿; 

沒有錯這是第 4 個客人跟我說一樣的話了 其實她們都跟店長很熟,我覺得越熟的客人越想參與,所以我雖然被罵但很感激; 

當初我們是想要設計點有品天然風格的小遊戲,花客人 5 分鐘的小遊戲,能讓客人暫時抽離工作、抽離手邊的事物,窺探一下別人的人生,也說不定藉此提醒一下自己; 

當初的設定就是這樣很簡單,都是發源我們客人真實的故事; 被罵的時候,我都跟客人說『就試著從幾個爛蘋果中挑一個比較好的嘛』,做遊戲不要太認真;因為店裡都是非常有想法與自主性的客人,如果都開放大家作答,我知道那就連最基本的共識都不會產生了; 

某種程度來說,其實很像這個時期的台灣,每個人都有聲音想要表達,但不容易達成共識;店長在服務業打滾久了,我習慣了聽別人的聲音,所以我最喜歡做完題目後看最後的圖表,看看 30%、50% 或是多數人對某些題目的看法;但妳說店長只喜歡聽嗎?其實我內心才多聲音想要表達吧,寫這麼多部落格騙不了人; 

糟糕,今天寫作的時間到了,我其實今天要寫的主題是,讓店長開始把好奇心化成行動做出一篇篇問卷的女主角,那就是 2013 年夏天的那位客人 『重烘培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