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Vicky - 癢癢危機



上個月我的身體出現了超級嚴重的癢癢危機。 

發生的地點就在我本人尚未練好的人魚線附近 

平時洗完澡後,我都習慣擦ISUN的能量芳療按摩油 

當天氣忽晴忽雨,乾濕差異變化太大時 

很偶爾(3 ~6個月)時,肚子的地方就會有點癢癢的 

通常擦個海藻膠幾天之後就會沒事,這樣的狀況一年會發生幾次 

上個月天氣也是這樣忽晴又忽雨 但。這次海藻膠竟然會失靈 

我的肚子癢到不行,瘋狂的猛抓 

有一天,下班回到家後,我把衣服脫光正要準備洗澡,就開始坐在床上猛抓肚肚, 抓肚肚的過程,是既痛苦又爽快的感覺交雜著,明明知道不能抓,但又停不了,好像一種癮吧。 

這樣的狀況維持了一小陣子 

因為肚子被抓傷,所以肌膚就紅紅的一片,洗澡時更是另一種折難。 

當洗澡水一碰到肚子,就像是在刺激傷口,我又開始抓抓,所以肚子的部份,就像是煮熟的蝦子,紅通通的。 

就在這樣反反覆覆的狀況之下,我的肚肚竟然慢慢開始有疹子出現,就是眼睛看不到,但用手摸,肚子的側邊就會有沙沙的感覺,右側沙沙的情況更嚴重! 

啊。。。少女的我完成不想接受這種狀況啦 嗚⋯⋯怎麼會這樣呢? 

當我在店裡和珊珊討論我最近的慘況時 

店長大人就說:啊~Vicky,妳也開始有這樣的狀況喔。。。 

然後,又帶著先知的表情說: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Vicky很開心等著店長要幫我解答我的疑惑時, 店長慢慢緩緩的說出:那是 ⋯⋯因為年紀變大的關係喔。 

厚⋯⋯簡直就是想要免費送店長三個大白眼啦!

俗話說的好,危機就是轉機



有一天晚上,我在上班時,肚子又開始癢癢的,我就挖了一些Earthbound威爾斯繁縷金盞花修復霜擦在肚子上,擦了之後癢癢的狀況有稍稍的和緩下來。

神奇的是,我晚上到家在洗澡時,洗澡水碰到肚子,竟然沒有如我所意料的開始抓癢。

這時想起因為肚子還有剛剛在店裡擦的繁縷金盞花修復霜覆蓋在肚子上,因此形成一個保護膜,所以洗澡水才沒有造成刺激。

看來今年的天氣真是冷到身體的肌膚都變乾了,連ISUN按摩油都不夠力了。

所以手邊除了ISUN能量按摩油和海藻膠外,今年竟外的多了一位新朋友。




還記得第一次挖一大圫擦肚子時,肚子的傷口還有點刺刺癢癢的,

可見之前的猛抓,己經造成了傷口哩。

現在每天剛洗完澡後,就會先挖一大坨擦肚子的區塊和身體其她會癢的地方,




重要的是,使用量省不得,真的就是要擦到身體油亮亮喔

直到睡覺前,若是又癢癢的,就會再補擦。擦了一週後,肚子失控的狀況就慢慢變好了。

目前擦了超過二週後,現在不會再有癢癢,沙沙的疹子也己經慢慢的消退。

尤其這週又開始忽晴忽雨的天氣,內心很擔心上個月的狀況會再次發生。

所以現在的我每天還是會繼續努力和維持擦金盞霜喔

跟我一樣會癢癢的朋友,真的不能偷懶,等發作才擦,平時就要維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