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馬力歐 - 20160302


前幾天蘇珊珊突然有所領悟的對店長說:店長妳知道嗎,其實沒有小孩的夫妻反而不容易離婚;

店長:阿、不會呀,很多夫妻就是小孩的問題談不攏僵在那裏,才離不了婚吧; (我心裡想著無數店裡客人的案例),妳怎麼會有這樣的說法; 

蘇珊珊:NO,其實小孩有時候是個動力也是導火線; 
蘇珊珊:很多沒有小孩的夫妻,反而沒有讓她們想要溝通的點或是沒有吵架的動力; 
蘇珊珊:有些夫妻會這樣彼此各過各的,雖然沒有火花但也沒有交集,反而離不了婚; 

店長:聽起來好像也對 ……(店長又開始陷入惆悵中), 我想著店裡這麼多客人,我的確最摸不透的就是客人與先生與小孩的三角關係;這關係中有些人可以興致沖沖,有些人是戰戰兢兢,有些人視如生命,有些人卻可以若即若離,當沒有模式可以歸納的時候,店長想到就有點焦慮; 

 上個周末來了一位客人,店長看她的會員卡上備註著「高雄Z的表姐」,這位高雄Z之前來台北時給了店長一個震撼教育,她是第一個跟店長說「想要找個孩子的爸爸」,是位單純想要「借精生子」的未婚客人;

我不知道她的近況如何,會不會已經懷孕了,我想著那天的店長滿滿被震撼的好奇心,從未接觸過的新題材,是凍卵客人後的又一衝擊,我內心激動但正經八百地跟她討論起來;


Z:我跟我姊還有我媽想了很久,我年紀慢慢有了,沒有對象可能也結不了婚,若是有個小孩子能帶給家裡一些生氣與活力,就這樣她切入了話題;
店長:妳太屌了吧,妳在高雄ㄟ,若是突然蹦出一個妳們鄰居不會奇怪嗎?
(開玩笑,南部的三姑六婆火力應該很強吧)


她淡淡地說應該沒有關係;
店長:那 … 那 … 這應該要怎麼進行,台灣有開放嗎?


Z:只有不能生的夫妻可以借精生子,像我這樣不行,但我們家想過只要小孩;
店長:那妳要出國嗎? 還是要找找 … 嗯 … 看跟人怎麼談嗎?


她眼神中帶著點迷惘,似乎也不是很確定要如何進行
店長:如果小孩是混血兒,學校會不會被欺負阿?
店長:如果小孩長大要找爸爸怎麼辦?
店長:如果那男人老了,一定要見他兒子怎麼辦?男人老了很脆弱很難搞的;


Z都是微微的點著頭回應店長丟出的問題,沒有太多的回應,彷彿也認同這是無解的問題;


店長開始呢喃著:南部耶,妳好先進喔,真的假的,妳媽也都 OK 喔;那妳有對象了嗎?可以借精的對象?是不是可以先簽約大家說好之後不相往來;
Z搖著頭、眼神望向一個定點,也許她心裡正晃過一些可以商量的男性友人;


店長:妳們公司規模這麼大,都沒有適合的男生嗎?一定要走這一步嗎?
Z:外勞嗎?要不年紀都有了;


店長看著她,心裡想著這種情況在台灣不會越來越多吧?


馬力歐店長的女人借精生子大調查
---> https://zh.surveymonkey.com/r/NGBZFMW


看結果:
---> https://zh.surveymonkey.net/results/SM-GGCT7HS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