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瓦拉普 - SHANKARA


這個 Ayurvdea Spa 品牌,是今年離這家店最近,卻又最遙遠的一個牌子了。




5 年前我在部落格開始寫了幾篇關於阿育吠陀(Ayurveda)概念的保養品牌,當時的保養品市場不是很清楚或是流行這樣的概念,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是似懂非懂的,也許這所謂印度的生命科學,真的需要許多生命的體驗才能好好的去體會其中的奧秘。

後來店裡進了 ISUN 之後,我就停止接觸市面上其他 Ayurveda 的牌子,我覺得 ISUN 是一家真的將中西方概念融入到保養配方中,其中很大的層面就是以阿育吠陀作為基礎。 ISUN 應該是一家我花了最多時間體會的保養品牌,一直到今天使用她們產品,我都還常常可以有新的啟發。

直到去年底,我發現在美國的品牌中,已經有人將阿育吠陀概念套在量身訂做(Custom Made)的商業模式上頭,也就是先幫客人分析不同的 Vata / Pitta / Kapha,然後再特別打造產品。這樣子的服務當然不便宜,我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市場,但經過小小研究後我發現,過了幾年的今天,可能是瑜伽的風行或是印度的經濟文化發展,阿育吠陀的產品在歐洲、紐澳與美國都非常非常多,也就再次引起了我想要體驗看看現在的產品做了什麼樣的進步,就這樣我們遇到了美國的 SHANKARA。

這個 Spa 品牌是隸屬於一個人道組織 - 國際人性價值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uman Values)底下,希望能透過產品的推廣與販售,幫助募集更多營運的基金來在全球從事更多濟窮、教育、救援或是提昇人性價值的活動。也許大家對這個協會不是很清楚,但她的姊妹組織- 生活的藝術基金會(The Art of Living Foundation),我想對許多台灣人,或是熱愛瑜伽、印度文化的人都不陌生。沒錯,就是這位印度靈性大師 Sri Sri Ravi Shankar 所創立的。



(上圖是今年中取自店內一位研習淨化呼吸法的客人所配戴的,圖中人像就是這位靈性大師Sri Sri Ravi Shankar)


我雖然沒有任何宗教或是信仰,但總覺得使用產品的同時又能做好事的話,當然是讓人心情愉悅的,所以一開始就對這個品牌加分不少。如果妳仔細看她們的 LOGO,是一朵玫瑰(西方)在蓮花(東方)的頂上,也表示著她們想要利用西方製作保養品的技術來帶出古東方阿育吠陀概念的保養產品,這個觀念就跟 ISUN 一模一樣。

我們花了一段時間體驗她們全套產品,過程中大家隱隱約約有點熟悉卻又說不上來。說到阿育吠陀概念重要的油類按摩產品,我們覺得 ISUN 做的更全面也更完整,使用起來的感受也更為直接。但 SHANKARA 有幾樣產品我卻愛不釋手,她的一款臉部去角質 MICROCRYSTAL EXFOLIATION TREATMENT,真的好用,氣味上非常印度,非常有 Feel;幾款面膜中最好的是一款 ANTI-INFLAMMATORY FACIAL MASK,是所謂的消炎撫慰型面膜,等同把 60%的 ISUN 海洋碧透面膜搭配 40%的 ISUN 古印楝樹面膜,調在一起後的質感就大略是那樣了,鎮定肌膚的效果非常優異。

我後來做了一個決定,想要進她們幾款我喜歡的產品來台灣跟大家分享,但就在我將訂單寄給她們的前 2天,我收到了 ISUN 老闆娘寄給我的一封 Email;

她除了跟我說她推出了一個 ISUN 的姊妹系列,也同時問我喜不喜歡 SHANKARA 的產品?原來在我們剛開始接觸 SHANKARA 的時候,她們就洽詢了 ISUN 的老闆娘關於我們這家台灣的公司;我當時心理除了覺得這是見鬼了嗎,還有一些被抓包的罪惡感。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西元 2000 年的時候,當時那位印度靈性大師 Sri Sri Ravi Shankar,請他的信徒也就是現在 ISUN 的老闆娘到印度去,希望她能融合印度的阿育吠陀療法到西方人的 Spa 保養概念裡,這樣不只可以讓西方人更了解這個古印度的生命科學,也同時能幫助她們在美國的基金會開闢後續運作的財源,能夠從事更多的行善活動,原來 ISUN 的老闆娘就是 SHANKARA 這個系列的原始創立者。

ISUN 老闆娘說,因為這個品牌的出發點是以推廣與行善為目的,所以她們一直都沒有請領太多的薪水,本來在她老公的支持下,她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到 2006 的時候,她老公身體出了很大的問題,在醫藥費的負擔下,她才離開 SHANKARA ,並在靈性導師的鼓勵下開創了 ISUN 這個牌子,但一直到今天她都是 SHANKARA 的顧問,也持續解答她們碰到的生產問題。

Well,後來我一直沒有寄出那份擬好的訂單,我也跟 SHANKARA 說很抱歉必須終止,因為我覺得這是沒有禮貌的一件事。雖然她們雙方都表明不在意,但我去販售一個人家 10年前做的產品,跟她 10年後做的產品擺在一起競爭,可能不只沒有禮貌也沒有道德吧。

我後來好奇的問 ISUN 老闆娘,妳花這麼多時間在東方研究,又很相信東方的生命哲學,感覺上比我還像東方人?她說對阿,她認為她的靈魂就是個東方人,只是有個西方人的軀殼罷了。唉,這是我這麼多年產品體驗的過程中,碰到最曲折的一段故事了,我心理還想問她,妳可不可以列一張清單給我,妳曾經涉入的保養品牌阿,但卻說不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