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瓦拉普 - PHENOME


今天想要分享一個待嚐新鮮貨,我等了她們半年的時間都買不到,之前她們說目前還沒有開放網路購物系統,也不知道還要建構多久,看來要買只能到她們波蘭的門市了。




東歐這個地區,過去長期在人們的記憶中與共產和封閉連結在一起,我想她們的產品,不管是不是保養產品,應該對我們台灣人或是任何地區消費者,可能都會產生一種文化與藝術的神秘吸引力。

過去 10 幾年隨著政治與經濟的開放,或是旅遊與網路的盛行,大家開始接觸到如捷克的 Botanicus,或是匈牙利的 Éminence,開始使用的時候都該有哪麼一點點感覺,好像這些是被時間封存過的產品,應該被人們 appreciate 一下,產品本身的好與壞就先不那麼的重要,總之與常見的西歐與北美品牌的過度商業氣息有那麼點不同。

這些年東歐的天然保養品我接觸到的也還是不多,上述的品牌已經很全球化,而且很有知名度,但新興的品牌似乎沒有其他地區那麼的蓬勃發展。這個來自波蘭的 PHENOME 感覺很不一樣,也是從天然與有機的概念切入,但沒有刻意強調主題式成份,而是從更寬廣的品牌印象來帶領消費者,從她們品牌整體規劃與設計,產品的品項數量,包裝與陳列來看,是非常有企圖心的。從她們網站上看到的波蘭門市概念店,有沒有覺得很像東歐的 AVEDA + AESOP 呢?






我後來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幫她們做整體設計的一家位在波蘭 POZNAN 的公司 AH& OH STUDIO,也開始研究波蘭的設計學校,才慢慢的發現這幾年好多台灣人在波蘭唸書,難怪前一陣子台灣有爆發所謂醫生資格的爭議,這還真是個不簡單的國家呢。

我想 PHENOME 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台灣代理商引進了,我相信這是一個做好全球化準備的東歐保養品牌,對我們這一代的消費者來說,東歐的產品還是帶著些那時間封存的神秘感,但對成長在地球是平的下一代消費者來說,品牌的競爭就真的各憑實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