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瓦拉普 - FOREST SECRETS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這個品牌是去年底我們永康店的邁斯奇,相招我一起體驗的英國品牌,試用的時候天氣冷得很;用了 2 週以後,我將她列入了年度 TOP 10 的十個主題之一。




問題是,我 5月的時候發現今年初該寫的 2010年度 TOP 10,一直都忘了寫出來。


我後來想過了這麼久時間,再去彌補去年的年度十大似乎矯情了一些,只是被我破壞了延續了 4 年的傳統,也不免可惜。

當初邁斯奇跟我提到 FOREST SECRETS 跟 KIMIA 2 個英國品牌的相似性,的確這 2 個都是強調簡單的天然保養,都是面油 + 水底精華液的彈性搭配,都不是制式的產品使用,而是消費者依據自己膚質來做出符合自己需要的保養配方。

後來我們單獨購買了 FOREST SECRETS 回來體驗,產品搭配起來很順手,產品調配的也很好,我們也很習慣這樣自由自主的保養方式,畢竟這就是這家店長期宣導的保養概念。

這種一油一水的產品自由發揮,當然不是新的想法,老的天然 Spa 產品系列,其中有芳療面油的,都會搭一款精華液,或是搭一款介於化妝水與精華液之間類似導入液的產品,業者也很鼓勵依據使用者膚質將兩者混調使用。

ISUN 的系列中一款小太陽活化露就擁有這樣的角色,對於愛用 ISUN 面油的客人來說,小太陽的切入可以在悶熱潮濕的氣候對油底產品帶來緩衝的效果,也可以針對不同的環境、場合、需要,搭配出不同的保養方式,我覺得特別對於外出旅行或是出國遊玩,提供了簡便與一種量身訂做的好處。

撇開 Spa 產品不說,店裡的同仁對於產品的自由搭配都非常有心得。從 08 年開始蘇珊珊為了推廣面油的使用,她就常建議客人利用 Seaflora Toner 海藻露來調配面油,特別是那些害怕面油質感的客人或者是在夏天的環境裡。這種方式其實間接的幫助很多客人,可以在使用的過程中了解到自己肌膚需要是什麼,以及什麼是自由的保養方式,這一點我是非常鼓勵的。我們應該知道任何產品生產出來都是固定的,但我們都處在一個變動的環境裡,氣候在變化,飲食在變化,身體也在變化,如何調整固定的產品來適合自己當下的需要,這是需要學習與摸索的。

我當時想用 FOREST SECRETS 的體驗帶進年度 TOP 10,並不是因為這是個新觀念,而是這種注重簡單、注重彈性與方便性、注重自我需求的保養產品,似乎開始走進主流市場,開始離開美容師的雙手,走上消費者的化妝台,開始觀念被消費者所接受,這是很值得我們持續關注的。

FOREST SECRETS 的1號面油是以奶薊草籽油(Milk Thistle Seed)與歐洲流行的摩洛哥堅果油(Argan Oil)做基底,搭配的 2 號水底產品是蘆薈與甘油做基底,她們有一個大略的建議使用搭配,我 PO 出來大家參考看看:

(1 號是面油 / 2 號就是蘆薈精華液)

油性肌膚:白天單用 4 滴 2 號 / 晚上 1 滴面油搭配 4 滴 2 號

混合性肌膚:
白天使用 3 滴 2 號在 T 字部位 + 1 滴面油搭配 2 滴 2 號在雙頰與眼部
晚上使用 1 滴面油搭配 4 滴 2 號在整臉

乾性肌膚:白天與晚上都是相同各用 3 滴做搭配(共 6 滴的組合)


雖然我們都有自己的搭配用量,與用到後來不同的搭配產品,但我覺得有這樣的一個建議使用,還真的比較容易帶消費者入門。

過了這麼久,仍然沒有機會用到的亮白小 Sam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