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瓦拉普 - Burren Perfumery


我發現連續寫的 2 篇都有小地雷的共通點之後,今天再把她好事成三,再分享一個天使與惡魔並存的保養品牌;同樣有著有機認證,也同樣有讓人喜愛的產品,這次是店裡的珊珊,她認為這家去年新推的面油,可以排進她心中面油排行榜的前 5 名了; 




從德國到美國再到這次愛爾蘭品牌,這家 Burren Perfumery 可算是其中最有知名度的,雖然她們轉手過,但依舊號稱著是愛爾蘭最老的香水舖子。她們在去年夏天試著切入臉部保養產品,以天然與獲得英國 UK Soil Association 有機認證為號召,推出了幾款面霜、體霜與面油產品,我們當然也在幾個月前搶著嘗鮮看看。

我們挑的當然就是名字最吸引人,也是她們網頁上主打的上面那張圖片,兩款玫瑰組合 Rose Facial Serum + Rose Otto Face Cream,尤其是面霜上寫著大大的 Rose Otto 是讓人難以抗拒的,另外還有一款 Unscented Face Cream 無香的滋潤型面霜,一組香水的樣品給店長,以及幾塊手工香皂。

我還記得當收到包裹的時候,裡面包覆著精美的包裝紙,濃濃的香水味撲鼻而來,雖然心理又是一沉,但一個香水鋪子該有如此的風格也是無可厚非。接著我試圖用濕抹布擦拭產品的瓶身,希望將殘留在外包裝的粉香味移除,還好 3 款臉部產品內容物都是天然的氣味。

香皂有的是單純精油香,直接進了浴室,有調了特殊香氣的,抱歉…先到窗戶邊風乾一陣子,最後的歸宿只有廚房的流理台。 2 款讓人心癢難耐的玫瑰面油與面霜,開封使用後都沒有明顯的玫瑰香, Rose Facial Serum 帶著香甜的橙花味,純面油質感,玫瑰面霜是一種特殊的草藥味,聞不出玫瑰氣味,但質地舒適,兩個搭配使用,對我來說是 OK 的產品,但珊珊用了 2 週後覺得肌膚穩定性非常好,就像她一貫愛用的菩提霜跟 ISUN 花藥油那樣穩定,只是氣味上變得沒有任何樂趣。

珊珊對這款 Rose Facial Serum 玫瑰面油的評價優等,讓我想要特別描述一下,她主要的成份是幾款植物油為基底(荷荷芭、杏果核仁、酪梨油、琉璃苣、玫瑰果、月見草)搭配植物精油(甜橙、橙花、玫瑰草、玫瑰)與抗氧化維他命E,與一般市售的面油產品沒有太大不同。但有一個成份 Squalane,也就是我們一般熟悉的角鯊烯,在標籤上卻是列明第一的成份。

這個角鯊烯成份大家都很熟悉,尤其是很多迷 DIY 的客人也都會自己運用到。她加在油裡面的確會增進產品的滑順感,感覺更為好推更柔順,保溼感也會提昇,而且沒有顏色、沒有氣味讓她很好跟其他成份做搭配。那一般會使用在保養品裡的其實正確名稱叫做角鯊烷,因為角鯊烯活性高,容易氧化,會讓產品不穩定,所以用在產品中的都該是角鯊烷,也就是精化過的成份,但我們這裡就不強調這個部份。我一直認為添加角鯊烯在產品中大都 10% 該很多了,但在這款 Rose Facial Serum 玫瑰面油中排到第一順位,依據國外標示成份有多到少的方式來看,應該比例也有 20%了。

也許這個成份是讓珊珊喜歡這瓶面油的原因,我有跟她說下次買一瓶橄欖油提煉的角鯊烯成份讓她自己調花藥油,說不定很久以後還要謝謝 Burren Perfumery 又重新開啟了蘇珊珊自己調保養品的天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