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瓦拉普 - SIRJJ ORGANICS


在天然保養品的世界裡,許多廠商都會將使用的保養品材料比做新鮮的食物一樣,如果妳相信這樣的觀點,那 Sirjj 的系列無疑就是『五穀雜糧系』保養品。




我們都知道五穀雜糧對維持身體的健康很有幫助,單純直接的營養,沒有添加物,沒有經過加工,沒有符合現代人所謂的口感,也沒有太多花俏的變化。我們也都知道什麼才是身體需要的,但諷刺的是,人性總有很多的缺點、太多的誘惑難以抵抗,不只是在飲食上,當然也展現在保養品的使用上。我相信能真正長期落實所謂五穀雜糧健康飲食的人不會超過 5%,那 Sirjj 的產品也一樣,在妳想要好好的悠遊其中,妳最好要先有心理準備。

我們體驗這家的產品也約莫是一年前了,當初購買了 50 項她們家產品,幾乎涵蓋了她們所有的系列。我今天回到她們網站,整個網站變了,LOGO 識別也重新設計過,產品包裝全部也都不同,整體的設計明亮很多,看起來更貼近消費者。

通常我們會訂很多產品回來體驗的品牌,就表示她們通過了我們第一道檢驗,也就是要進入產品測試的階段;如果最後還能一致通過大家的表決,我們就會引進販售,但很可惜她在最後表決的時候得到一張反對票。我自己站在天然產品使用者的角度,會認為這是一家很難批評的公司,產品製作的配方與手法完全有自己的風格(我從來不曾用五穀雜糧來形容保養品),但我無法公開當初有人投她反對票的原因,我只能說可能這個市場還沒準備好,可能人性永遠都不會準備好。

當初她們品牌有許多的信仰,在她們最新的網站上似乎有點淡化了,她們的配方有許多的「NO」,不用這個、不用那個,保養素材的使用基本上都是最原始的狀態,甚至不使用植物精油。其實精油的使用是一個有趣的觀點,我們在賣 Tammy 香水的時候,自己內部就曾討論過,用 80 年老檀香做的香水,大家心理隱隱都有那麼點罪惡感。精油到底會不會有用完的一天,植物會不會有滅絕的一天,這是一個很可以探討的議題;當然很多用來蒸餾精油的植物來源都會強調永續生產的概念,但人類需求總會有超過供給的一天,我想等那一天到來,就如同店長說的,他要開始用香精調香水的話,我們這家店也可以關了。

Sirjj 的多數產品用起來質感都滿類似的,只是厚薄差別,也可以說有一點點無趣;再加上沒有所謂的香味來引導使用者一個產品使用的想像空間,想要從中滿足保養樂趣有點困難,這個層面我認為在保養心理學上面卻是很有份量的。說來也可以體會,畢竟她們能使用的材料相較現代保養品配方是相對限制許多的,我認為 Sirjj 的產品應該是以功能性的訴求來接近消費者,因為在現代化的社會裡有肌膚困擾的人越來越多,我希望有一天能接受五穀雜糧生活型態的人也能越來越多,能悠遊於她們產品的人也能越來越多。





我找出了一件她們舊包裝的產品,可以看出來真的有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