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瓦拉普 - La Mav Organic Skin Science


整個 2010年,這家店似乎有一些些微微出運的感覺;倒不是我們生意變得多好,而是有很多廠商主動找上我們,或者她們願意提供 FREE 樣品給我們,希望我們體驗看看。雖然今年的樣品費用還是比去年高了10%,但我們開心的體驗到許多免費有機保養品,這家澳洲的 La Mav 就是其一。

我很感謝這幾家廠商,但說到要再部落格上紀錄品牌的體驗記事,一切還是要秉公處理,畢竟有批評才有進步。不過我在最近跟國外廠商聯絡的過程中,已經不再接受免費的樣品提供,因為產品的體驗太主觀了,喜歡與不喜歡之間有時候不太能解釋清楚;我發現一開始拿了人家免費產品,等到要開口拒絕販售的時候,又要想好久的時間來婉拒別人以及提供自己的想法,這樣太累了。

今年農曆年前後我們收到 La Mav 一整套的產品,號稱澳洲第一個有機認證的『抗老系列』:




公司在與她們溝通的過程中,我認為既然強調抗老的系列,除了保濕與修護型的產品外,也希望focus 在她們的去角質與保濕面膜上面;收到貨時發現她們很大方的各寄了兩個 Bio-Exfoliator *2 與 Hydrating Mask *2 過來台灣,我想她們很希望能讓我們好好體驗一下。但這兩項產品完全無法達到我們的預期,我認為也不足夠在目前的有機保養品市場裡競爭,保濕的面膜不保濕,去角質的產品卻又太有乳液的厚度,產品的設計有一點失焦了。

其實以配方來看這家的產品,是真的有符合到植物性的抗老配方。有機玫瑰與茉莉純露為基底,搭配豐富的抗老植物種籽油,保濕類產品的滋潤度都有拉出來,也都非常舒適好吸收。但缺點是同類型產品的重複性太高,包括 Brightening Complex、Line Perfector、Night Repair 等都太相似的質感,也不太容易用出差異性,反而容易讓消費者混淆了保養的重點。但整個系列中有一款面油 Antioxidant Skin Booster,是非常優秀的產品,油感質地與氣味都調的剛剛好,也是整個系列中氣味最為突顯的產品,對有心體驗她們家的消費者來說,我覺得是不可錯過的品項。另外一個很有水準的產品是 All-in-One Line Smoothing Serum,是一款不錯的打底精華液,也可以很輕易的與其他產品搭配在一起。

我相信 La Mav 是很有心經營這個市場的廠商,也有著很好的配方,整個保濕系列很不錯,但就是掌握1+1 的原則,看使用當時的氣候用面油搭任一款乳液或者用精華液搭乳液或者面油與精華液互搭。若是一次購買太多類似的保濕或修復型乳液,只看著她們產品命名的誘惑來購買使用,一疊擦在一起,不僅用不出品牌特色,也沒有太大的幫助。


目前來說她們的清潔與面膜類產品就需要再多加把勁了。


再次感謝她們的 generos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