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瓦拉普 - The Organic Make-up Company




加拿大的這間做有機彩妝品的公司,我看了她 2 個月的時間,我想她短期是不會再開門營業了 ..........

從 3 月底發出了歇業公告,到現在已經約半年的時間了,這間 OMC 所作的舉動倒真是蠻符合老外會做的事,就是一切以家庭為重。

如果真如他們所云,我想大家都應該開始思考事業與家庭如果在天平的兩側,我們該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有機的彩妝保養一直以來都是我關注的對象,因為天然來自於礦物的彩妝品,都給人分子粗,不夠服貼,不好用的印象,以至於客群多集中在敏感性肌膚的小眾客人。

不過這家公司吸引我的不是產品,而是她們網站上的退休公告,所以當我持續觀察了好一陣子,也想在今天讓大家一起思考一下我們都會面對到的事業與家庭問題。 

當然,也許是有機彩妝品的市場推廣起來很不容易,不過她們的感性告白會讓人不想思考市場層面的因素。她的創辦人 Lori Stryker 說:在她們經營 3 年多的時間,感謝她所有的經銷商與消費者,她們甚至在今年得到了 PETA 的最佳-非殘酷化妝品牌(best cruelty-free cosmetics)獎項。

但是 Lori 認為她不應該錯過她 2 個小孩的成長過程,同時他的同事們也都做好了退休的準備,既然大家都有著多陪伴家人的想法,所以這間公司就到此為止。

真是一個不錯的謝幕吧! 

PETA 是一個全球性的動物友善組織,全名是 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強調有道德、人性的對待動物,推廣 cruelty-free 及 vegan 的概念;也許說是那個頒給 Carrie Underwood 全球最性感素食女藝人獎項的組織會讓人清楚點。 

大家可以經由 OMC 的網站連上 PETA 今年頒的獎項,有許多 cruelty-free 的產品、鞋子、時尚以及素食餐廳等資訊。 同時也可以上 PETA UK(英國版)的網站,看看她們歐洲的獎項頒給了哪些公司都是很有趣的。

 www.organicmakeup.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