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瓦拉普 - UPDATE:【Ojon】


去年的 9 月 13 號,我寫了一篇與保養品相關的公平交易(FairTrade)原料的介紹與利用公平交易的概念作為行銷利器的品牌;我特別提到了 2 種植物油脂與品牌:分別是 Inara 的Babassu 與 Ojon。約一年的時間就要過去,我當時的部落格最後一句提到說 Ojon 應該很快就會成為併購的標的,結果上個星期(July / 9)她已經宣佈被 Estee Lauder 買下。 




我當初會這麼認為,是因為這個品牌從創立開始,整體規劃的感覺似乎就是準備等人來併購的;而且這樣的規劃在業界已經越來越明顯。

也就是說在產業大者恆大的趨勢下,創立品牌的目的就已經是為了等這一天,而不需要做太長遠的規劃;營運的重點就是擺在品牌與產品的快速曝光,不只是保養品,越來越多的行業皆是如此,不是嗎? 

Ojon 的品牌切入點也的確有符合潮流;公平交易的訴求,富裕國家與第三世界間產業鏈的合作,人文與弱勢的關懷,貧困地區工作機會的提供;這些也都是 Ojon 品牌行銷的重點。這次他的創辦人 Denis 特別在併購消息確定後發表聲明表示,Ojon 會延續使用野生天然的成份在產品中,並會持續關懷 Tawira(中美洲原住民)的社區與提供工作機會。

看起來為了防止併入大財團後部份「獨立」顧客的流失,我想這類的聲明以後會越來越多吧。 到底在行銷二字的背後,有多少是真實的訴求?看來天真的消費者還是睜大眼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