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瓦拉普 - 我的世代保養品:【Pacifica 與 Astara 面膜王】PART 2


大約 10 天前的週末,店裡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據蘇珊珊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我們,想說有空來店裡逛逛。這位客人有著敏感的肌膚,並且喜歡購買洗臉的商品;但是市場上卻少有她覺得合適的。蘇珊珊問她有哪一款是她覺得很棒的,天然又好用?她說『Pacifica』的 Ruby Grapefruit Wash 是她覺得最棒的,但是現在卻買不到了。 

聽到有不認識的客人對產品的共鳴,心裡會很高興。我當然不只一次在我的部落格裡提到這款紅柚潔膚乳,一件自從停產後,讓我尋覓千里想要找到替代品;也因為這位客人,我今天有了動力繼續這個主題的 PART 2。 Pacifica 算是我的世代保養品,讓我開始研究我的敏感性肌膚與保養品成分的關連性。Pacifica 與 Astara 都算是同一時期的保養品牌,屬於 90 年代中期;那時候的我與一般女孩沒什麼不同,只知道拿著保養品就往臉上擦。

我是後來才了解 90 年代正是果酸、植物酸、酵素流行的年代,這些植物活性成分從醫生的手中走進了市售保養品的瓶瓶罐罐,也讓那時的保養品界彷彿藉此找到了青春不老的密方,也是強調 active skincare 或是如今藥妝保養品的 prototype。

今天保養品界的競爭已經很難區分出單一產品或是品牌的走向,是屬於什麼「派別」的。反正什麼成分當紅,大家就搶著添加,多數消費者根本不 care 品牌的風格,彷彿一場大混仗般;anyway,慢慢的因使用不當或是過度、過量的使用這類果酸、酵素商品,衍生出越來越多的敏感性肌膚問題,而慢慢的讓這些產品退燒,甚至 Pacifica 也停產了保養品。 

這類品牌有一種特色,就是有很多的面膜商品,停留再臉上一段時間,能強化代謝、汰換、去角質;這本來就是果酸類商品的特質;甘醇酸、水楊酸、木瓜酵素、南瓜酵素等等等。特別的是我的敏感肌,一直不曾對這類商品產生負面的反應。除去面膜之外,我最愛這 2 個品牌的其實是她們許多產品用 infusion 為主成分,而且從現在的標準來看,都算是非常天然的產品。其中停產的一款 Sea Algae Firming Lift – 海藻緊膚液,更是讓我主動的接洽許多美國的天然保養品製造商(代工廠),試著還原出一款一樣的商品出來。當然後來治療自己的過程中,陸續都有發現很棒的產品,也停止了我請別人生產的打算,只是這種世代保養品的情感,是一種很深的懷念。 

※ Astara至今都沒有踏出美國。 不過後來使用 Evan Healy 的一款海藻精華液 Sea Algae Serum是與 Pacifica 的海藻緊膚液有 96%以上的相似度;而紅柚潔膚乳卻是再也沒試過一樣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