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瓦拉普 - YOYO's New Year


大年初一早上起床,發現柔柔窩在房間一個平常她不待的角落;當我朦朧走向她的時候,卻開始對我發出防禦性的低吼聲。仔細一看,在她旁邊的是早已消失幾年的 QOO 娃娃,也不知道柔柔是從哪個櫃子底下刁了出來,才發現她是在展現母親保護孩子的本性,這是 10 幾年來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現象,同時也伴隨著涱奶的反應。




2 年前第一次看到柔柔涱奶,還可以被我擠出乳汁的時候,真正把我嚇了一跳;當時立刻帶去獸醫院檢查,得到的回應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假性懷孕』!涱奶的現象大約維持一週左右的時間後就自然消失了。而這一次比較不同的是,不只事前沒有預兆,也是第一次看到她展現保護北鼻的防禦心。




柔柔今年就 13 歲了,未婚也沒有結紥;造物主真的很神奇,她們體內起了什麼樣的反應,會讓她們本能的去尋找一個小娃娃來陪伴? 可能的元兇 the possible prime suspects:





除夕當晚,為了讓柔柔也有新年的歡慶氣氛,給她吃了 10 顆的開心果以及 20 顆左右的藍莓果(Costco 真的好吃),那一種食物可以突然 trigger 了她體內的賀爾蒙還是什麼樣的激素,真是太營養了,提供給大家參考。 

Google這 2 種食物後結果如下: 【開心果 Pistachio】 – 營養價值高,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如同所有堅果類的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增強體質。但由於油脂含量高,所以相對熱量很高,對於控制體重的人來說要注意。 【藍莓 Blueberry】 – 水果都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但藍莓在實驗後有很好的提升記憶力的功能;原因是有讓腦部細胞減緩老化的有效成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