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瓦拉普 - Tasmania 的有機保養之旅 PART 3




去年 12 月會開始這個主題,是因為美女律師 Iling 從日本的【Bio Fach】展覽帶給我們一家澳洲新有機品牌【Harmony Harvest】的試用品,而讓我想要開始回顧下這個澳洲天然寶地 Tasmania 島上的保養品牌。

之所以一直延宕下來,是想說抽時間體驗【Harmony Harvest】的洗髮產品後,再做一點完整的分享,後來卻一直都有讓我更感興趣的商品,也包括 Gorgeous 在內;看來只好等台灣有代理商後再繼續這個品牌的研究。 

回到第三個品牌 Avado ,這個品牌很 cute,從產品包裝到 logo 的設計都很 cute,與主要是販售寶寶的天然保養品有關;Avado 也算主題式保養品的一種,強調酪梨油成分的好處與應用;品牌命名也是從 Avocado(酪梨)簡化而來。

我是前年在香港的 Cosmoprof  展覽看到她們,雖然當時這展覽讓人失望透頂(後來想開了,展覽畢竟是讓人發展生意的地方,而且已經比台灣世貿的好一點點),不過 Avado 創辦人親切有趣,所以這也是我聊最久的一攤。 我當時最感疑惑的是,為什麼這個品牌要分那麼細,要有 2 個主題?【天然寶寶產品】+【酪梨油成分保養品】;一般來說做天然寶寶產品的,若不侷限在酪梨油成分,可以有更豐富的產品線;或是反過來以酪梨油成分做單一主題就好,若不需要侷限在寶寶產品上,或許可以像 Trilogy 一樣有更大的品牌發展?我當時心想分這麼細,是不是代表著天然與有機保養品市場的競爭加劇,或是消費者已經單對天然或是有機這樣的訴求過於麻木,使的業者必須把產品的定位越分越細來營造差異化? 

我當時並沒有從 Avado 創辦人身上得到明確的答案,畢竟那只是對市場觀察的模糊臆測;不過她到是給了我各式各樣的試用包,還記得要了 double,雖然用後不太清楚到底酪梨油保養品有太明顯差異,不過記得產品用起來就是溫和,將來要是有女兒,會買給她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