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瓦拉普 - SKYN ICELAND 與 歐白芷 angelica archangelica




這幾天,晚上與清晨都滿涼的,天氣舒服,人就睡的爬不起來;也沒有什麼精神做事與寫部落格,也不知道是不是缺氧還是應該出去走一走。

這種狀況讓我想到美國的一個保養品牌,標榜的針對在壓力下造成的肌膚缺氧、沒有光澤、以及因為壓力引起的肌膚過敏現象,這個品牌是 SKYN ICELAND。 第一次見到 SKYN ICELAND 還以為是冰島的保養品牌,著時讓我開心了一下;因為長期以來的印象,保養品市場上很少有冰島甚至北歐幾各國家的品牌。

幾年前曾看過一份報導,像挪威、丹麥、或是芬蘭的保養品市場還是以德國或瑞士的品牌佔有率最高,再來就是像寶鹼這樣大集團旗下的品牌。我未曾到過這幾個國家,但她們都是生活所得非常高的國家,我相信她們過的是非常崇尚自然與環保的生活,一種簡單樸實的生活態度,是不是那裡的人對外在虛華的美麗,不是那麼在乎?還是因為保養品工業的發展在那裡不受歡迎? 

SKYN ICELAND是美國的品牌,主要的銷售地點目前皆是在美國本土;看她們的產品包裝與設計是讓人賞心悅目的事情,一大片的白,配上 Logo 的綠色,簡潔卻有質感的包裝,很讓人聯想到冰島很純淨的冰河水與大自然景觀;我想消費者下意識的也會轉移這樣的聯想到她們的產品上,真的必須再次恭維美國人在品牌整體包裝與行銷的功力。

SKYN ICELAND 的產品結合了高科技的化學成分與許多植物萃取,現在的市場很流行這樣的組合,含豐富的植物萃取成分來滿足對天然保養品需求的消費者,但一些人工的成分可以讓產品維持很好的質感與適用性,不會像許多真正天然的保養品給一般消費者不好用的感覺。

SKYN ICELAND 的產品內還是有不少讓我反感的化學成分,但經不住朋友的大力推薦,在去年體驗了她們的幾項商品,雖然我這個朋友一向對保養品的 sense 不高;但由於這個品牌很強調短期幫你的肌膚解壓,補充氧氣,也讓我很想試看看她的神奇之處。我所用到的 SKYN ICELAND 商品內都含有歐白芷萃取(root water),而且佔滿高的成分,這是其他品牌比較少見的,也是讓我對這個品牌最印象深刻的地方。學習芳香療法的人會說歐白芷有很棒的潤膚功能,同時能增強免疫系統,幫助身體抵抗因壓力產生的失調狀況;我想這項成分的大量使用與她們的產品宣稱能幫肌膚解壓有一定的關連。



如果硬要跟一般百貨公司品牌比較,她們家的 daily lotion 和 healing serum還 真不錯用;雖然其中有些許成分不是很讓人滿意;如果想要去角質、讓臉部肌膚煥新一下,她們有一款 skin peel 含甘醇酸的去角質滿被市場推薦的。我會覺得她們的商品適合做過渡期的保養品,也就是短期 1~3 周的時間;當然站在天然保養品擁護者的立場來看,我相信而且我的經驗告訴我,天然的才適合做長期肌膚的調理。

不過我知道消費者總是喜歡嘗鮮的,還有那些遇到保養品使用停滯期的消費者,倒也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