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馬力歐 - 20061119


自從8月底做完了店裡的週年慶後,過去2個多月,來店的多是新客人,而且人數比之前多了許多;其中有一些竟然是看老闆娘部落格來的!

當初公司決定寫部落格時,主要的對象是針對與現有客人之間的情感聯繫,加強對我們的品牌認同;並沒有幻想到能藉此增加我們的客戶群。

而我個人主要的任務為紀錄店裡主要的改變,將來回顧起來能有所依據。 

部落格在國外已經變成整體行銷的一環,而且影響力越來越大。行銷已經是一門大學問,尤其是在商業活動越盛行、競爭越激烈的資本主義社會。

一個好的行銷可以賦予產品生命力,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改變消費者理性邏輯思考模式,引領她們進入感性的意境,對產品做出情感投射,進而做出消費行為。 

保養品的這一個行業,尤其如此,並且很早就已經被定調。露華濃【REVLON】的創辦人Charles Revlon說:『In our factory, we make lipstick. In our advertising, we sell hope』『在我們工廠,我們做的是口紅;在廣告裡,我們賣的卻是希望』。

這句話奠定了一切女性商品行銷的基石與方向,也確立了這一行不只是一門大生意,也註定會將行銷發揮到淋漓盡致的行業。 

我們在店裡花了許多時間,希望灌輸的卻是消費者理性思考的層面;因為我們相信處在目前資訊如此流通的世代,一個商品過度行銷的世代,也許10年,也許20年,也許消費者會開始相信「賣希望不是最好的行銷,誠實才是最好的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