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馬力歐 - 20061110


9月底的星期5,鯨魚先生跑來了店裡與我們分享了他們做的麵包窯,距離上次的見面有半年的時間了;

後來他email給我們麵包窯的圖片,與手工窯燒的麵包,感覺很原始、很棒。

這些圖片後來有被susan 擺在她的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很奇怪我們都覺得滿驕傲的,雖然根本沒有機會親眼看到。 

特別的是那同一天下午,我被家裡的餐廳招回去幫忙;說晚上6點要去北投做一個外燴,需要我幫忙開車。到了那裡,才知道是一個豪宅的大廈;是那種出入好幾道關卡,很麻煩的。

辛苦的是,我們必須利用屋主在11樓的廚房做菜,但宴客的地方卻在中庭對面另一棟大廈的2樓;由於宴客的地方沒有廚房的設備,所以每做好一道菜必須要有人做輸送的工作,當然我只好請假留了下來幫忙。 

豪宅的家,裡所當然是美輪美奐的,廚房的設備是全套德國進口,走的是冷調性,全黑的時尚感,還有一個超大的液晶電視。就在我們在準備的同時,他們家小公主下課回來,一個約10歲大可愛的小女生,先跑進廚房開了一瓶有機果汁;接著管家與菲傭問她要吃水果還是義大利麵;

在那一刻,我墮入了M型社會的下層,腦中浮現的是一家5口吃一碗麵的社會新聞,心裡想到的是鯨魚先生的麵包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