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這份寫著『嗅覺障礙』的報告
可不是新冠肺炎確診
是店長去年 11 月隔了 20 年
去做人生第 2 次的健康檢查
當時耳鼻喉醫生所註記的


當時他做完鼻腔鏡問我有什麼不舒服嗎 ?
我說夏天生了一場重病後
我就『聞不到東西』了
(現在有回復 8 成)

去年 7 月店長母親在仁愛醫院動一個小手術
當天下午我去看她
在醫院待了 1 個多小時
當時只覺得醫院空調好冷
上面直吹的冷風讓我肩頸很不舒服
3 天以後我就倒下了

一開始全身痛到不行 (不是痠)
是從骨頭裡痛出來的痛
人無法動彈只能躺著
第 2 天開始咳嗽
是要把肺都咳出來的那種咳嗽
咳的時候整個胸腔都劇烈動作著
2 天後咳嗽停了
但全身的水開始流不停
從眼睛、鼻子跟嘴巴

5 天後症狀都停止了
我卻聞不到任何東西

今天看到新聞說新冠肺炎患者
可能出現『嗅覺與味覺喪失』
我想到去年經歷的這一段今天寫出來

當時的店長可能也被『某種呼吸道病毒』感染到
因為實在沒有生病看醫生與吃藥的習慣
所以到現在都不知道真正發生了什麼
只記得 9 月都還是聞不到的時候
我媽說『你快去行天宮』

失去嗅覺的人生很沒有樂趣
食物沒有味道、咖啡沒有差別
水、鈔票、衛生紙、襪子、自己的體味
都感受不到
健康檢查的耳鼻喉醫生叫我掛號
他幫我用抗生素治療看看
我沒有再去找他
我也不想在這裡說用什麼特定產品
來蹭這段過去
但我有發現改善需要時間
然後多聞精油有幫助

我希望科學家能夠多公布一點相關內容
除了新冠肺炎病毒外
是否還有其他病毒也會造成嗅覺喪失
要不然那天的我到底碰到了什麼?

希望大家多能珍惜健康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