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關於菊科精油

對於植物精油 一向都是從植物名稱來牢記不同的功效
這兩次店裡所引進的都是自家蒸餾當地植物
專業到 每種植物都有天然的化學結構分子
讓我真的很想搞懂
於是開始查遍各大網站跟書本的資訊

對於Gina老師一書中提到的這段話
讓我對菊科精油多增加了不同的概念
而且對於味道 更是無法在認同更多了

【菊科 黃花植物中與太陽最能相輝映
給人希望與光的能量 特別具有療癒力
看似熱性 實則涼性之矛盾特質
多能處理比較複雜的問題
使用範圍全面而廣泛:消炎、鎮靜、撫慰人心…

中醫觀點 菊科助養肝
肝若為邪風所襲 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情緒焦慮不安 免疫力低弱 並且呈現在皮膚上的症狀

除了價格較昂貴外 也受限於氣味
未經稀釋的純精油 不易親近
但劑量降低後就變得甜美宜人
對香氣之欣賞能力需要被培養
喜歡她香氣的人 以進階芳療愛好者居多】

自剛開始 科西嘉島的蠟菊
初接觸的時候 感到一種濃烈度 味道獨特
隨著使用的時間拉長 會有一種被刻印的記憶
一段時間就會想要回味蠟菊的濃烈

在門市服務的經驗也是一樣
多數客人一開始也是被這濃烈的氣味所驚
但是看銷售數量就知道 很多人跟我一樣

接著就是馬達加斯加的菊科精油
極少見就算了 還有獨家蒸餾的菊科精油
真覺得這家創辦人很用心在開發療癒的植物

進的這5款菊科精油的香氣個別很獨特
我喜歡的味道 依序是這麼排列的:
小翼菊 > 雅麗菊 > 曼娜苞 > 法蒙菊 > 蠟菊法赫地芬妮

最喜歡小翼菊 不是因為她最貴
是因為她的味道
給我的感受很像沙士那種清甜的味道
雖然不理解小晶為什麼一直說小翼菊很像牛肉麵的味道🤔🤔

小翼菊的化學結構是:
β-石竹烯 21.48 - 鎮定抗發炎、舒緩緊張消焦慮不安
α-水芹烯15.49- 排水利尿、消水腫
月桂烯 15.03 - 增進性魅力
檸檬烯 6.65 - 抗菌、抗自由基

我有一瓶特調10%小翼菊的面油
每每透過使用聞香 會有種身心都放鬆的感覺
而且臉腫的時候也會特別想用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