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品天然小講堂2 - 精油篇2

品天然精油小講堂邀請幾家長期在精油產業中有連結接觸、買賣與使用的廠商來與大家分享一些最簡單基礎的精油問題。在許多精油種類日益稀少昂貴與商品化的今天,有沒有什麼觀點可以給我們不同的啟發。

今日嘉賓:【Cassandra of Tinderbox】


澳洲Tinderbox 創辦人Cassandra,也是品牌藝術影像的總設計師,本身接觸精油35年,曾是知名瑜珈老師並長期維持冥想的修練。

Tinderbox是品天然心中最獨具一格的天然產品店家,她們在澳洲西部一個500人小鎮Balingup獨自精彩30多年,所散發的遺世美感與強烈品牌風格,就算從2005年合作至今依舊讓品天然員工深深著迷。


精油與天然芳香是Tinderbox產品的基礎,其中一款Day Cream《菩提花保濕平衡日霜》連續10年霸佔品天然銷售榜冠軍。

今天來聽聽她們怎麼說:

【精油篇2的講堂Q&A】:

1. 最合適瑜珈或是冥想時使用的精油是?
最合適瑜珈使用的精油就是我們產品中 Serenity Blend 《好平靜精華油》與 Holy Incense 《聖境芳療薰香粉》中的精油配方,這2款都是我自己持續使用的,我在冥想時也會使用聖境香粉。

《好平靜精華油配方》:岩蘭草、薰衣草、洋甘菊、天竺葵、乳香、鼠尾草、佛手柑、檀香 https://goo.gl/hzL4Ys


《聖境薰香粉配方》:乳香、迷迭香、鳶尾根、沒藥、檀香、月桂葉、丁香、精油(佛手柑、柑橘、廣藿香、西印度檀香)https://goo.gl/TbkzL9


另外我所開發的一款香膏Visionary Cream Perfume其實就是專門給冥想時使用的,其中的香氣能促進眉心輪(第三眼)的開啟,幫助自我意識的淨化淬鍊,使得我們能去感受更為高階的自覺領悟。我設計這項產品做為一個香氣燈泡,用香氣來點亮內在心靈、放大知覺力,希望幫助自己達到超越肉體感官的領悟,深層體會到生命的自然內涵;也就是直接感知(direct perception)的意義所在。

這款香膏中的精油配方能幫助放下過去、發現自我價值。當我們能與心靈直接溝通時,生命的流動將毫無阻礙,這個世界對妳來說就是個正面愉悅的所在。

這款香膏的配方:葵花油、蜂蠟、(乳香、檀香、岩蘭草、絲柏、佛陀木、杜松、豆蔻、快樂鼠尾草、肉桂、蜂蜜香桃)精油

***Visionary Cream Perfume品天然有賣過多年時間,因為結緣人不多,所以2016年就停售了,人生許多時候就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2. 有人說在挑選精油時,越不喜歡的香氣反而是身體需要的,這樣是對的嗎?
沒錯,我覺得在醫療層面這是成立的,像是醫治肉體的表面傷口,妳不喜歡那樣的氣味但卻是有幫助的。但我覺得當精油應用在心靈療癒的時候,妳必須先喜歡某種香氣,要不然妳內心深處的意識會去阻擋她發揮作用。

當然會有時候我們理智上還沒有準備好,會花上幾個月也許幾年的時間去轉換或是接受妳內心已經打開的香氣。我們要相信人類的嗅覺系統不會想去吸附她不喜歡的東西,我們的鼻子對於身體當下的需求是充滿直覺性的,如果某些氣味是令人厭惡的,妳的身體內部會響起阻擋的訊號。


3. 精油+基底油調和的身體按摩油是不是也直接是泡澡油?
Tinderbox 所有的身體按摩油都可以做為泡澡油使用是沒有錯的。


4. 菩提日霜的精油配方療癒了許多客人身心靈,這款配方有特別意涵嗎?
菩提日霜在使用時非常接近我們鼻子,所以調製的精油香氣必須要能以很自然又親密的方式存在,同時接近中性的香調來符合不同性別與寬廣年齡層的使用者。香氣必須是新鮮舒適的,來讓使用者很享受使用她。但如同我們所有臉部保養霜中的精油配方,她們的確很重要,但面霜所帶給肌膚的保濕與療癒作用才是主角。


5. 可以舉5~8種妳覺得最重要或是最常使用的精油嗎?
精油是我專業的工具,所以太多種類的精油是我時時刻刻使用的。我自己最愛用的精油會跟隨我的需要、欲求、健康與靈性的拓展而改變。

如果以不變的基礎來說明,《薰衣草》可以說是一切情況合用的精油;《天竺葵》我愛她跟所有精油都能搭配,而且是香氣中極加的斡旋者,帶給一個配方很好的廣度;我喜歡《乳香》的古老歷史,靈性連結以及帶給肌膚的療癒能力;《杜松》也是我的最愛,他有著褪去面具顯露自然本性的能力,那些不再適合妳的,杜松可以把她們帶走;當然我也對《玫瑰》與《茉莉》著迷,花香精油的王與后,這2款油能讓一切都不同,可以圓潤所有香氣配方,賦予香氣中那陰與陽的靈魂特質。


6. 孕婦可不可以使用精油?
市面上對於孕婦使用精油的安全性,充滿了危言聳聽與誇大的錯誤資訊,造就了許多不必要的恐懼。當女人談論著精油的危險性卻忽略家中清潔產品、漂白水或是殺蟲劑的毒性,這其實有些莫名其妙。妳要回到相信人類的本能,懷孕中的婦女為了保護未出生的幼兒,嗅覺是最敏感的。我們去年有設計一個專欄,是幫助孕婦健康與安全的來使用精油,下面這個連結有興趣的人會很有幫助:
https://www.tinderbox.com.au/…/174472711-edition-88-yule-21…

謝謝大家,品天然小講堂我們下次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