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品天然一周信箱】

有客人問到,那個澳洲好好開天然香車精油,一次該用多少,以及多少天使用一次才是正確呢?關於車內香氣的問題,我想只能讓會開車的店長來解答吧!

我覺得以前市售的車內芳香劑味道都非常可怕,現在比較少碰到了,對於習慣天然氣味的人來說,有時候若遇到老派型的小黃司機,就容易與那熟悉芳香劑狹路相逢。


車內是一個密閉的空間,碰到不喜歡的氣味,說狹路相逢可一點都不為過;如何在車內提供一個舒適不擾人的香氣,以天然的芳香產品來看,我自己經驗最合適的是『精油手工皂』。像是Saipua 比較沉靜的岩蘭草、薰衣草皂,BDF 單方精油皂:薰衣草、檸檬馬鞭草或是黑雲杉都很不錯。精油皂是最棒的,精油香氣宜人舒緩,味道也不會讓乘客感到突兀,放在車內10天味道淡了後,直接回家洗掉,完全是一兼二顧的芳香產品。


澳洲 Tinderbox 出品的好好開複方精油是很開創的衝突型香氣配方,聞起來讓妳覺得有些放鬆,卻又有些提神感,是很聰明的讓汽車駕駛感到舒適卻又不會太想睡的香氣;我想是因應國外地方大,開車容易有長途的需要,所以出現了這樣的產品。

但像這樣被動式需要自己去點多少多少滴的精油,到底要用多少量以及多少天用一次才是正確的呢?


------------------------------------------------------------------------------------
1) 香氣的持久度與車子日曬的程度:如果常常停在外面,白天有到處跑的需要,天然的香氣會淡的很快需要常補充。曝曬太陽後,陽光(熱度)會催化香氣的揮發,也許妳一開門會覺得好香好香,但也很快就會揮發掉了。在夏天可能每3天來個6滴是正常的,妳會問那冬天是否香氣比較能夠維持,沒有錯車內的香氣在天冷時揮發性會慢很多喔,冬天也許1星期6 ~ 8滴對很多客人來說就足夠了。

2) 香氣的持久度與妳開窗的程度:店長若是開車是不喜歡開冷氣的,我喜歡把窗戶開的大大的,很容易想像天然氣味當然跑得快。若是不太開窗的車主,氣味相較可以保留比較長的時間。

3) 香氣的持久度與妳女友身上香水的程度: … … …

4) 香氣的持久度與香氣產品使用的長久度:怎麼說呢,當持續性的使用精油產品,越久越久越久之後,車內的某些設備會開始吸附香氣,像是絨布的座椅等,整個空間就會開始自我累積香氣。

5) 香氣的持久度與妳偏好氣味的濃淡度:每個人對氣味的濃淡感受都不同,店長一次4~6滴的用量會覺得剛好,但有些人也許一次要8滴才覺得夠味,用量的多寡的確也是會影響氣味的持久度,但1跟2的決定性則是最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