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瓦拉普 - SANRE Organic Skinfood


上個月 6/17 號,我收到一封 SANRE 寄來的 Email,內容我把她拉了出來 PO 在下方,主題是說明她們剛得到了 USDA 的有機認證,所以在最快時間舉辦一個特價活動,要把沒有用完的舊標籤產品出清掉,以後新的標籤當然就是要有 USDA 有機認證的標章了。

這封 Email 讓我想了好一陣子,一個原因是我的信箱中每天收到如此多國外廠商發的行銷郵件,可能是很久已前曾經在她們網站購買過產品,也可能是在某些組織或是協會曾經留下過資料。

我通常不太會點進去仔細看這些郵件的內容,我想多數人也許跟我一樣,可能看到標題就晃了過去,到底大家如何看待這麼多收不完的行銷郵件,以及發信的廠商在消費者心中留下的是什麼印象,是好還是不好,還是一個我們在心理對這些品牌發出一個妳終究存活下來的感嘆。

第 2 個讓我想了又想的原因是,竟然讓我找了出來曾經用過她們家的這些產品,除了來一張大合照以外,我該用什麼角度來分享我的使用經驗。現在有自己獨立特色的產品不多,再加上我自己對產品使用的立場雖然堅定,但是態度越來越寬容,不像以前那麼自在的大鳴大放;最後也要考量時間差的問題,也就是當我有分享興致的時候,人家的產品配方也許改了,產品線也許調整了,分享只為紀錄,但分享的價值卻少的可憐。

如果仔細想一想,我們都要感謝網際網路的普及,她真的讓地球沒有了國界,也對全世界的小企業來說,創造了一個新的、低成本的通路出來,可以讓這些企業直接面對世界各地的消費者。但也因為這樣的方便與普及,讓這個通路上的競爭非常激烈,每天信箱裡收到無止盡的行銷郵件,無止盡的折扣,都讓人混淆了一件產品的真正價值。到底產品的價值要如何判斷,我看著這2年新興的網路團購模式,一家家的團購網站,除了價格還是價格,讓所有人都落入了價格的混戰中,經營價格當然比經營價值容易的多,但最終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了什麼,還是消費者在這過程中早已變得不在乎。




SANRE 是我以前體驗過的一家小廠商,除了有著吸引人的產品包裝,她們在產品的設計上是有特色的,尤其是保溼類的面霜。她們的面霜不只像一般天然保養品廠商以膚質或是成份來做區分外,她們更強化在功能性的訴求 –日出時(加防曬成份)與日落後的保養來做分類,各別有 3 款,比較貼近一般消費者的作息需求。

我當時買的時候挑了 2 款都是日霜, Shaded Rose 和 Supple Sunshine 都是面霜基底直接調了氧化鋅礦物粉的合一產品,另外加購了一個 HibiscusPure 的臉部去角質。

2 款日霜都號稱有 spf30 的防曬效果,都是使用氧化鋅,其實把防曬跟保溼兩種不同功能做成一款面霜的天然保養品廠商不多,使用起來的質地有些厚、有些油潤,但不會不舒服。使用的感覺有點像是BB霜的質感,這點在天然保養品少見一點,畢竟要平衡掉氧化鋅抓油的特性,又要提供足夠保溼性,我覺得她們的配方算是成功的。

這 3 樣產品我其實只認真用了 2 款,當時來的 Supple Sunshine 是我第一個要用的產品,但一開封使用就帶著難忍的人工粉味,讓我的心情跌落谷底,想說怎麼會運氣這麼好,後來傳到公司也沒有人能夠忍受。但另外 2 項產品都還好,都沒有預期外的突兀香氣,Shaded Rose 只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一下子就消散了,臉部去角質更是帶著很棒的花果香,雖然完全不像她們成份所描述的精油氣味,但更像 Hibiscus 本身散發的植物清香,算是這 3 款中我最喜歡的產品。

今天關於 SANRE 的部落格剛好排在上一篇 BELMAR 之後,剛好突顯了 2 家都有小地雷,也都是讓我有著又愛又恨的產品。我希望我購買到的 Supple Sunshine 面霜只是特例,可能只是她們原料供應商的一時疏忽,也可能只是製作流程出了點瑕疵,畢竟要得到 USDA 的有機認證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有機會我會希望嘗試她們的其他產品,恭喜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