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瓦拉普 - Andrea Garland


今天想要分享一個我認為很有趣的牌子,跟之前寫一 balm 走天下的主題也有相關,也就是當一家公司集中火力販賣一件產品的時候,能有多少種不同的方式來成就這樣的經營模式?

這個 Andrea Garland 是一個可愛的英國牌子,她主要的銷售產品一款玫瑰香膏與一款護唇膏就像可口可樂或是芭比娃娃一樣,單一的配方但是搭配了不停變化的外包裝,來持續著吸引客人。

這樣子的經營模式下,主打的產品要很強很強,要不就是很有市場的獨特性,要不就是讓人一試難忘,能有不停回購的慾望。但在目前資訊如此發達、商品生產過剩的年代,什麼樣的保養品能有辦法能抵抗競爭者的模仿,發揮獨佔市場的力量,難度該是很高很高。

我花了超過英鎊 50 元體驗了上述這兩項產品,玫瑰香膏選擇搭配的是一個有著玫瑰印花的典雅小瓷瓶包裝,是從超過 20 種包裝中挑選出來的,隨箱來的還有個備註單,註明了產品使用完後可以將包裝寄回去 Refill,Refill 的價格只有第一次購買的 4 折。這樣的模式還滿有趣的,不過我認為如果原廠願意提供的 4 折在於回購其她種不同包裝的話,我想更能激起客人收集的慾望。




產品的質感調的很好,香味濃淡適中,若在加上精美瓷瓶襯托後的心理反射下,會覺得的確是有明星產品的水準。不過在知道可以用原價4折購買到的情況下,就有了複雜的情緒出來了。另外就是幾個月時間過去了,我都還沒有勇氣將唇膏開封,原因是我打開了玫瑰膏的瓷瓶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