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瓦拉普 - 【Green Festival】


前一陣子我收到一封轉來的 email,是關於邀請去看美國的【Green Festival】綠色博覽會,她的性質比一般所謂有機與天然產品的展覽更為廣泛,有許多組織與機構的參與,相關工作的提供,也涵蓋了所謂綠色建築,再生能源的探討,或是整個綠色社區整合的相關議題等等;

基於職業的尊重,我也參考了一下有參展的保養品廠商名單,老實說 7、80 家裡面,我只有體驗過約 15 家的產品,看來所謂的經濟不景氣完全擋不住這股綠色風潮,新進廠商的數目之多之快,我認為對消費者來說雖然天然與有機是更好的選擇,但已經形成壓力;況且有特色與能堅持的品牌都要經過時間的考驗,目前來講這個市場還在調整中,像我們這樣的市場參與者都要需要有耐性等待的準備。

我避開了相關的保養產品,結果最吸引我的是下面這家 Natural Burial ,一家提供綠色喪葬服務與產品的公司;




這張圖片是所謂再生紙做的棺材,有沒有覺得做這樣死後的安排才是真正貫徹 Green all the way ~ all the way to your death;

我不太明瞭的是一般土葬使用的木頭棺木不也很快的會腐爛回歸泥土理,還是有其她的差異?或者是火葬所焚燒的材質,這類公司能提供更好的選擇?看來我還要在深入的研究一下。不過所謂 Green Burial 的概念我想很快很快也會引進台灣了。

其實當我第一眼看到上面那張圖片,我腦海中想到的是曾經在哪兒看過的西藏人天葬的畫面,那樣特有的文化該是真正的 Green Burial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