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瓦拉普 -【REN :CLEAN SKINCARE】


.


看到了 REN 換了新包裝,之前部分商品的橫式 label 設計已經絕版,提醒了我要回家去找出以前的甁子做珍藏;新的設計還增添了不同顏色的小花做搭配,遺憾的只是英國商品的價格卻是越來越高。

2003 年我到了英國旅行,也是第一次在百貨公司試用了 REN 這個品牌。 我已經不記得是哪一間百貨公司,依稀是在 Bond Street 附近,一家接著一家的賣場,好像新加坡的烏節路一般。還記得當時 REN 的旁邊有陳列著一家 Temple Spa 的保養品牌,周圍繞著是台灣人熟悉的香氛牌子瑰珀翠、御香坊、溫莎、歐舒丹等。

英國的百貨公司不像台灣,除了少數的保養、化妝品專櫃有人服務外,其他全部都陳列在開放的架子上,顧客自己了解、自己試用。也許對她們來說,保養品本來就沒有太多神秘、難以理解的面向,來供銷售人員發揮;不過到了台灣,所有的產品頓時複雜了起來。 這 2 年在台灣,自從聖女彩妝結束後,就很少在台北聽到 REN 的蹤跡;不知道有沒有移回去菲夢絲的據點販售。

我曾在談到 JMO 時,提到聖女彩妝;這間屬於菲夢絲集團的賣場,我覺得在當時是很酷的通路實驗。原因是她們集合了不少再當時蠻新鮮、有趣的牌子在一起,也蠻有調理的分區陳列,打著自己的通路品牌,類似國外有系統的美妝賣場,不過在台灣似乎接受度不高。 REN 我個人覺得他讓當時的英國天然保養品市場變的新鮮,他不像一般英國傳統的草本品牌如NYR、Culpepper 偏向古典神秘的芳療包裝,反而以摩登簡潔的現代設計,結合天然成分的訴求,走進了百貨公司通路。產品雖然有許多天然成分,也不含多數讓人敏感的化學成分,但之前部分商品含惱人的矽質,雖讓產品質感滑順舒適,卻也引起我的過敏;希望這次她們的改裝也包含了產品成分的調整,算是個讓人期待的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