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瓦拉普 - Tasmania 的有機保養之旅 PART 1


It has been a while.. 

這 2 週很難挪出多餘的時間來寫部落格,公司多出來很多預期之外的事情,年底之前忙碌總是好事;其實我很喜歡寫我的部落格,可以讓自己沉澱下來回味過去,這當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想要分享的保養主題堆積了很多,還有不少的新品資訊也要花時間 study,我想先把之前在BioFach 有機展覽提過,我所使用過的幾個澳洲 Tasmania 島上的保養品牌分享一下,還有其中有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這些品牌都有一個共通性,就是很強調她們來自 Tasmania 的血統;特別反應在個別的產品成分中,不管使用的是當地 Spring Water 或是 Forrest Rainwater、植物藥草、或是植物油,這些品牌彷彿都以採用當地的原生成分為榮,與部份會特別去強調產品成分來自某些稀有地區或稀有動植物的品牌大異其趣,讓人不得不相信那應該是一個很純淨、很舒服的島嶼。


 

我第一個用到的 Tasmania 島上的保養品是【Beauty & the Bees】,距今有 3 年以上了。那時的我只是想嘗試以蜂蜜成分為主題的保養品,所以體驗了些她們家的手工皂、按摩油與 Balm油膏類的商品。我喜歡手工製作的保養品牌,特別是像【Beauty & the Bees】這種從基本調製開始做的公司。

許多品牌做手工皂或是面霜,其實都採用調和好的皂基或是 Cream Base ,這種類似半成品再經過加工,其實用不太出來一個品牌特殊性和與眾不同的地方。【Beauty & the Bees】在台灣似乎不像其他紐澳地區的蜂蜜保養品牌:如【Apicare】或是【Madeleine Ritchie】來的有知名度,這是我覺得滿可惜的地方;她們的商品其實非常棒,原始簡單又沒有很重的商業氣息,我在開店之前半年特別又訂了她們的 HoneyCream 來體驗,完全不輸以蜂蜜霜聞名的【Madeleine Ritchie】,當然對用慣日系保養品的美眉來說,使用這種全天然的保養品,開始會有點不習慣,但對敏感性肌膚的我來說卻是如魚得水。




她們的保養品從去年開始在台灣已經有販售,但我沒有找到那幾款 HoneyCream。由於原廠建議最好放在冰箱保存,可能因為這樣台灣的代理商並沒有引進。當初在開店前,澳洲在台灣的商務處 AusTrade 也有向我推薦這一家公司;但我心中想了又想,怕將來店裡要擺一個如Lush 店內那樣的冰櫃來陳列這家的保養品,為了成本與店內整體感的考量只好作罷。不過對喜歡含蜂蜜成分又真正天然的保養品來說,【Beauty & the Bees】是值得推薦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