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瓦拉普 - Trilogy / 下一個Aesop嗎?




如我之前所提過,以強調產品特殊成分的主題保養品牌,來自紐西蘭的 Trilogy 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品牌的中心點圍繞在有機的玫瑰果實油(Organic Rosehip Oil),以及含玫瑰果實油為主要成分的全套保養品。




這個品牌對許多人來說其實不新,我也在幾年前使用過她們的玫瑰果實油;這種植物油以前多是在精油店買的到,被視為基底油的一種;我們店裡一款玫瑰女人油很多人用過,就是以玫瑰果油為基底,屬於營養、細緻、好吸收的油脂,非常適合做為臉部的按摩油,價格也相對為高。

台灣早期的精油品牌,多採用分裝的方式,容易造成玫瑰果油易氧化,品質不穩定的困擾。為什麼今天想要分享這個品牌,是我認為 Trilogy 非常具有品牌發展的觀察意義。紐澳的保養品牌,這幾年也是風起雲湧;撇開早期的 Jurlique 不說,這一段時間最具野心與國際知名度的當屬 Aesop 了。在台灣的保養品市場,要把品牌經營的好,不管台灣代理商多利害行銷與做噱頭,其實都是短暫的;原廠對品牌經營的方向、規劃與用心,才是決定性的。

我記得幾年前的 Trilogy,一開始只有 3 項產品,一個玫瑰果實油、一塊香皂、另一個好像是身體油。我很喜歡她們品牌的 logo 小寫設計與整體顏色搭配。雖然她們現在的產品線已經達到基本的品牌擴充雛形,但值得觀察的卻是;讓她們做出品牌獨特性與專注性的玫瑰果實油,會不會在品牌的持續發展中,變成了一種限制? 總之在高度競爭的保養品市場,永遠不缺焦點與話題性,也持續的在考驗這些品牌經營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