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瓦拉普 - 有機保養品:Patyka 有機香水




幾天前看到報載百貨公司的訊息,特別提到這個有機品牌 9 月進駐百貨公司。讓我有點訝異的是,Patyka 在歐洲這麼多的有機品牌中,並不算擁有很出色及完整的臉部保養系列,尤其能在上市前已經有媒體的報導,加上所進行的網路操作,所以特別好奇的想知道台灣的代理商想要主打的方向。 

有機與天然一樣是有分許多程度的;【Patyka】並不算是 100% 有機的品牌,不過適用性比全有機保養品高;我曾經提過全有機或全天然的商品不一定好用或適合我們的使用習慣。 

舉例來說:保養品中有洗臉功用的產品,就會有 SURFACTANT(界面活性劑),Patyka 洗臉商品中的 sodium lauroyl sarcosinate,雖然已經是非常溫和的界面活性劑,但經過提煉催化的成分,就不會是有機的。就像我們家很多人喜歡的【Tinderbox】或是【Regenerate】這 2 個品牌,是沒有任何可以起泡的潔顔商品。但對許多客人來說,一瓶卸妝乳或是一袋不會起泡的燕麥粉,就要她們完成清潔的步驟是很難過的。 Patyka 比較能吸引我的是她們的有機香水,雖然我不噴香水很久了,也不會去買來嘗試,所以我要敘述的經驗不是她。


我第一次見到有機香水, 是去年初店長馬力歐送給我的,當時號稱是史上第一款得到【有機認證】的香水,品牌是英國的【Primavera】,是一個有趣的芳療品牌。香水外盒包裝是粗糙的紙面,非常有樸實感及文化。 但 50ml 也都要 2000 元台幣以上,由於她們網站上沒有秀出外盒包裝的照片,我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




由於我不是個對香水感興趣的人,當時並沒有特別使用,只覺得味道舒服,沒有太嗆的酒精味,昨天將她們找出來,回味了一下,最貴的一款 Bouquet,以玫瑰、茉莉及伊蘭的花香做主調,浪漫優雅,絲毫沒有粉味,讓一向偏好中性味道的我,也不禁忘我的沉醉了好一會。

有機的香水裡,當然酒精一定也要是有機的;來源應該是蒸餾提煉的有機穀物酒精吧,搭配上有機的精油。我還記得當時馬力歐告訴我,有機香水會在歐洲越來越多,他只想知道Primavera 是自己調和的還是由專業工作室代製的;所以送禮只是藉口。

不過現在看到市場上的確越來越多這樣的商品,想想還滿準的。 我後來買過一次 Primavera 的臉部保養商品,調和的質感很好,也是以玫瑰純露做底;可惜就是紅紅的過敏,應該是個人因素吧。我不知道這個品牌台灣現在有沒有販售,她們家有一個治痘痘的商品是很棒的 『tea tree & manuka treatment gel』,味道很重但效果很好,請記的買小罐的,要不然用不完。 希望 Patyka 的有機香水能在台灣賣的很好,也真的希望能有越來多的有機品牌能深入到我們生活的各層面;最後我將這3款香水擺回了店裡,有興趣想要買的人,說真的可以先來試聞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