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重訓 VS 眼中風

 大家對身體的健康意識越來越高

運動健身的人真的越來越多
但像我這樣重訓就頭痛的人好像也不少
大多數的人可能休息一下 忍一忍就好了

我比較敏感 一個暈或是一點痛
對我來說 都是放大好幾倍的感受
所以才會很積極的找尋問題的起因
結果發現是因為頸椎有輕微壓迫

今天再來跟大家分享
另一個重訓要注意的事情就是 『呼吸』

我的一位客人 有天運動後覺得眼睛不舒服
但又不是頭痛眼壓高那種不舒服
隔天早上發現眼白的地方有出血
幾天過去 漸漸地感到視力也變差
看東西越來越不清楚

於是找了一個熟識的眼科醫生檢查
眼科醫生發現她的眼睛裡面都是血
是眼中風的現象
詢問她是不是有糖尿病或是高血壓 她都沒有

最後才抽絲剝繭的發現
原來是運動舉壺鈴的時候一個憋氣
導致瞬間眼壓過高 血管破裂造成的眼中風

121139957_832756884194850_63746732624560127_n.jpg


緊急安排了眼睛手術處理血塊

已經兩個月 目前還在休養當中!!!
休養期間都不宜運動

我一直覺得 運動這件事情是一個謎
我自身的經驗就是如此

2年前
開始參加拳擊有氧的時候就傷了肩膀
現在如果ZUMBA太投入
右腿髖關節就容易離家出走

這些身體上的反應並不是壞事
因為是本來就潛在的問題(舊傷)
重點是要即時反應 了解自己的能耐跟限度
反而其實是給了自己機會 做好修復身體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