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保養的過程是一種療癒自己的方法

幾個月前 有位客人對我說
到了一個年紀 對保養已經沒有太大的要求跟重點

可是我沒有耶
我覺得保養對我來說 是不可或缺的生活習慣
把臉擦的油滋滋的是一種安全感


在保養的過程深吸
將植物的靈氣深深的吸入我的胸 我的肺 我的腦 我的身體裡
這是非常神聖 也非常療癒的過程

隨著前兩次的新品
都是產地直送的純露、精油、精萃油
更是提升了我調和產品的興致
像是把馬達加斯加的3瓶精萃油 壓各2下調和後擦整臉
或是稀釋10%的小翼菊油 都讓我愛不釋手

關於對精油的挑選 有兩派說法
一派說 我們的身體會挑自己喜歡的味道
一派說 我們要挑不喜歡的味道 因為是身體需要的

我寧願相信我們的身體會挑自己喜歡的味道
例如我個人非常喜歡馬鞭酮迷迭香
可能真的跟文獻指出的作用有關:

精油日常
【馬鞭酮迷迭香對於中樞神經的作用,包括恢復知覺、對記憶力、對聽覺、視覺的問題以及四肢麻痺恢復活力,都值得一試。迷迭香對於泌尿系統與消化系的緩慢、遲滯、阻塞也有很好的作用。】

精油圖鑑
【馬鞭酮迷迭香對平衡神經、平衡內分泌、促進傷口癒合】
再加上馬鞭酮迷迭香是匈牙利皇后的青春祕密

我這陣子很喜歡20滴馬鞭酮迷迭香精油
調合到一整瓶聖露那月晚霜裡面 成為獨一無二的蘇珊珊面霜



#精油讀書筆記
#珊珊為重度使用者請斟酌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