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有沒有人想知道她買了什麼

難得在店裡碰到一位新人客

她對店長說:
「這裡東西看起來蠻新奇的,我自己過去 10 多年都是用天然保養品」


🌵 我雖然淡淡的沒多說什麼
但也回報了一個嘴角上揚的肯定表情

她接著說:
「不過我發現外面假的比真的多」

🌵 她察覺到我當下眉頭一緊
望著店長彷彿說著 (都做球給你了)
你不該來點熱烈附和嗎 ?

我淡淡吐出一句:
「天然的比較好、能用真的更好」

🌵 一定是天氣太熱了,店長彆扭的不想滿足任何人

她抓住機會直接順著我的話問道:
「所以你是說這裡的都是真的 ?」

🌵 心頭微驚、碰到高手了

「因為假或真是妳用過後的判斷,我不知道妳用什麼不太好直接說,不如妳用用看我們產品再說,妳有什麼感到興趣的 ?」

🌵 我笑笑回應她想要拿回話題權

她沒有理會我的問題,直接丟出第 2 波攻擊:
「我發現後來不同產品用多了,我的皮膚可以分辨天然不天然,有時候產品擦上去就知道了」

🌵 果然不是簡單的客人

「妳說的完全正確,皮膚跟嘴巴一樣都是可以訓練的,很多人可以吃的出來,像人們說的越吃越刁,其實皮膚也用的出來,久了妳會知道往臉上抹的大概是什麼」

🌵 15 年的店長也不是吃素的

聽到店長做出肯定她的回覆,她笑著問說:
「所以妳們很多客人都可以擦出來 ? 我以為像我這樣的人很少欸 !」

🌵 來了、韓劇裡貴婦的必備招 - 笑中射箭

我擠出了不合適中年的大男孩般陽光笑容:
「其實這樣的人不多,少部份體質非常敏銳、皮膚回饋感很強烈的類型,但多數人需要時間鍛鍊啦,如果習慣天然保養品的餵養,會很容易擦出來,妳絕對是很特別的人喔 !」

🌵 我陽光般僵笑著,服務業畢竟有那軟骨時候,腦海中突然一幕幕浮現過去 15 年交過手的人客臉孔,霎時我掉入時間黑洞

哈囉 哈囉,她手晃過我的臉:
「你還好嗎 ? 我說我有興趣的很多,有什麼是最招牌推薦的呢 ?」

「抱歉,我剛剛想到以前的客人,那我跟妳說明一下品天然販售的產品跟外面有什麼不同」

🌵 其實我心裡知道,這種 15 分鐘都沒有切進產品的客人,你只要能說服她,她會成為品天然一輩子的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