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同事為什麼很重要 XD

昨晚店長走進店裡
老客人阿臻看著店長忍不住抿嘴大笑
一旁蘇珊珊跟 Vicky 2個正妳一言我一語的
把店長在清邁差點把 5 星級飯店燒掉的事情與人分享


與其每次要被笑一次
那我寧願直接說出來
有時候總會奇怪網路上說要注意
不同國家不同電壓的問題
心想那會有這種傻蛋
沒錯 世上就有如此傻蛋

這次清邁員工旅遊
店長行李帶了快煮壺
(除了中年男人誰 tmd 出國會帶快煮壺 ??)
還有水瓶 .. 玻璃的

想說環保可以煮水喝
而且 Vicky 會帶耳掛咖啡
晚上回飯店一杯咖啡沉澱身心靈
帶快煮壺的理由都太充分 不是嗎 ?

這壺是幾年前在東京買的
有 2 把 全身不鏽鋼 很喜歡
一直在店裡陪伴我們
這次順手帶了把出國

當天晚上 10 點左右
就是那沉澱身心靈的時間
我把按鈕按下去

其實過程不過 8 ~ 10 秒
因為每天在店裡使用她
已經習慣水壺加熱的聲音
那晚的聲音就是不對
(從轎車變跑車)
所以店長沒有離開
我的視線感到好奇的放在水壺上
幾秒鐘後就冒煙起火了

第一時間我把水壺很快的拿到浴室沖水
底部的黑膠開始熔解
煮水壺的電視櫃燈熄了 電視斷了
對面床鋪 2 側的床頭燈也熄了
但天花板 冷氣 與浴室的燈都還正常運作

就這樣把陽台打開把煙散去後
去隔壁房間泡咖啡繼續沉澱身心靈
心裡想著明天一早怎麼開口呢 ?
換一個插座 $500 好了
但若是整個房間繞一圈的線路都燒掉了
要把牆打掉才能更換
重新裝潢那漂亮的木作
就算 $20 萬好了 那也得刷下去
如果飯店開 $100 萬呢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店長就睡去了
在夢中我在機場被抓進泰國監獄

第 2 天 吃早餐時
蘇珊珊對店長說:
你那個情況就是跳電拉
你叫他們來把房間電箱打開
黑色的鈕一啪就好了
然後來了位維修人員
煞有其事的先把插座轉開來
看了半天鎖了回去
拿了梯子到天花板把電箱打開
黑色的鈕一啪
燈就亮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若沒有常識 就要有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