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關於身體檢查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希望大家耐心看完 可以跟我一樣有收穫跟得到警訊

是這樣的… 自從珊珊上班的日子變少
常常上班日 都會在辦公室趕作業

上周的星期四 我在辦公室趕工
聽到門市有一個陌生的聲音 非常的洪亮
這個吸引人的宏亮聲音 中氣十足
聽起來就是個性開朗的客人

隔一天 星期六
我服務完客人 在櫃檯收尾的時候
又聽到這位客人宏亮的聲音 一旁的 Vicky 在跟這位客人對話
她果然是看起來很直爽開朗 跟我聽到的聲音一樣感覺的一位客人

但是她與 Vicky 的對話內容 我在一旁是越聽越覺得迷糊
接著 我忍不住搭話 得知是一個讓我掉下巴的故事

這位 30 多歲的年輕客人
在我看來 完全是個健康有元氣的人
但其實在 1 年前才完成化療

2 年多前 她第一次做大腸鏡
發現得了『第 3 期大腸癌』
接下來的檢查又發現肺部有1個陰影
後來確診是『肺腺癌』
所幸這 2 個癌症都是原發性癌症
所以她也陸續很順利的完成開刀以及所有的治療

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討論她得癌症的最大可能性
她的答案是『『『壓力』』』!!!
她說她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如此的壓力足以讓她生病!!!

她是抗癌成功的最佳案例
這位客人給大家的忠告是
1.一定要做大腸鏡
2.如果發現任何問題 要配合醫生的治療
3.開刀切除是必要的
4.必須要化療的話也是必要之惡

她也在生病後 才明白
自己其實對這個世界並沒有這麼重要
要學習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