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馬力歐 - 20180614



這 2 天新聞播著『Brown Sugar』停止營業的消息,我很久以前去過在金山南路上的 Brown Sugar,也因為太久了,說不出明顯的感受;


過去一年常常有大家熟知的名店歇業消息,妳心裡真的如網友下方留言的那樣想嗎?


『怎麼可能???』『好懷念 ! ! !』『 RIP 』『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台灣良心消失了』『幹一下吃人房東、譙一下無能政府』『永遠在我心裡』… … … ……


還是大家都心裡默禱 30 秒後,繼續滑手機的滑、陪小孩寫功課的寫、倒垃圾的去倒垃圾、摸貓的摸貓、拍狗的拍狗,如果不是第 2 天新聞又跑出來,別矯情了,她歇不歇業只在妳心裡  30 秒的時間;


店長覺得現在人做『決定』異常痛苦,



連我吃個飯,我應該去吃對面丼飯嗎?隔壁烏龍麵?還是走遠一點大戶屋有青菜?或著該捧一下巷子裡小麵攤的場(上次經過老闆跟我打招呼)?還是長安東路上的素豆腐(上次看到她都沒人心裡好難受)?很久沒吃韓式燒烤了(身體任性想揮霍)?阿圖麻油雞(留個汗比較舒服)?


店長必須要說出『多數人』的心聲,其實歇業的消息對多數人來說是一種釋放,因為妳心裡要掙扎支持的對象又少一個了,店長也許黑暗面很重,但我絕對不是冷血的人;


妳得到的解脫是超過難受的,



當然相同的情況也一定套用在我們品天然身上,客人在不同商家與品牌選擇中做著掙扎的決定,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太多了;』


店長今天只是想說,如果某天妳聽到品天然消息時,千萬不要只矯情的給我 30 秒(靜下來 3 分鐘想想我們有趣的地方,能 30 分鐘最好),




不過 SORRY 妳可別放鬆的太早,店長還是會掙扎妳內心很長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1 則留言:

  1. 不可以~~~ No~~~~~~~ 我掛掉之後希望告別式的回禮也是出自品天然~ 所以至少一定要營業到40年後~~~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