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馬力歐 - 20180510


店長終於等到這瓶法國特殊的薰衣草蜂蜜,這是我吃過大約 13 種 BF 蜂蜜中,目前是最貴的一款,法國要賣 20.6 歐;我說真的看不懂這款的介紹,依稀是跟採收的保護區有關,好像是那個林區裡的磁場還是負離子很強之類的,所以她們的蜂箱也要經過特殊的設計,稱之為 de nos ruches polarisees (來自於極化的蜂巢);





所以簡單說這蜂蜜已經超越有機?變成能量蜂蜜了嗎? 哈哈 希望不會太誇張,等店長吃完再跟大家分享,如果我到時候擁有很強大正能量,相信大家可以感受的到;


我覺得法國人很厲害,可以把蜂蜜品種分得很細,採收的地區、花種、方式、高度、時間都能分,有時候不同的季節,初夏、盛夏到初秋都有不同種類花蜜,常常隔 2 個月,特殊花種的蜂蜜就買不到了;就跟日本人好會推出不同版本的限定口味,讓人就是想吃遍一輪才肯罷手;


其實店長滿常分享法國的蜂蜜,主要原因是我從來都吃不完任何的保健產品,什麼維他命、b群、補肝、補腦、補骨,補這補那的,爸媽給的,還是誰不知道轉了 800 手後送來的,我從來都沒吃完過;但自從幾年前不知不覺的把法國一瓶 500g 的百里香蜂蜜見底後,才有感覺說原來這是我可以接受到習慣的一種方式;


整體來說我覺得法國蜂蜜的口感棒,香氣很多元不同,每每讓人有不同感受,但其實論香氣,台灣的龍眼花蜜更香,龍眼花蜜有著從小到大的記憶香,好像熱帶地區的花,氣味上的確更香濃些;


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真正的故事,店長的母親到了夏天,很喜歡幫她朋友團購南部的龍眼蜜,過去 2 年台灣龍眼蜜市場崩盤 (沒蜜),今年她收到有蜜通知後,開始歡喜的與親朋好友聯絡;


馬媽:『我跟你說,這阿伯的蜂蜜是真純的,他都到深山裡放他的蜂,他說外面都是摻的,有點良心的攙麥芽糖,多數都是摻糖漿的』

馬媽:『妳吃他的,我跟你講,吃到最後都不會有卡住一層』

馬:『那妳怎麼確定他是賣真的呢?』

馬媽:『哎呦 ~ 我怎麼會不知道,他是那個誰你爸那好朋友的太太 30 多年的鄰居,怎麼會不知道』


( 當下我悠悠想起 電影裡那主謀環顧四週後對大家說,我們只剩不到 24 小時,現在差 1 個人,這案子可能做不下去了;這時候就會有人接話:

《I know a guy who knows a guy》( 意思是我知道有個人可以勝任這工作)

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好有趣,就好像說隔壁老王大姑的小舅子的同學跟他說那支股票會漲喔,雖然我總覺得這是帶有嘲諷意味的一句話,

《I know a guy who knows a guy》

很不靠譜的感覺,但我畢竟不是美國人,不確定這是否真有負面的嘲諷意思,或著是在表示說話的人面很廣,因為電影裡經過張三找來的李四,最後總是能把案子做好 );


好吧,龍眼花蜜


馬:『那他平常都是像妳這樣電話上賣嗎?有門市可以買嗎?』

馬媽:『沒有,那一出來就搶光了,妳沒關係還買不到哩』

馬媽:『但我跟你說,他會給貨給他兒子賣,他兒子在板橋賣蜂蜜,但別跟他兒子買,他兒子的蜜是有摻的』

馬:『阿 ……. 什麼?』

馬媽:『對阿,他兒子說要不然 1 桶 1200 誰買』

馬:『可是…….  這邏輯是對的嗎?』



以上店長寫的不是編的故事,是真實發生的喔,其實台灣很多這樣很可惜,就是你看到一個惡性循環在那裡,商家跟消費者之前彼此缺法信任,就要等待有人去打破他;


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每個台灣媽媽一定都有類似的故事,有她相信的那個人,因為



they know a guy who knows a guy




相信媽媽吧。



2 則留言:

  1. 所以店長有吃媽媽買的蜂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 沒有耶

      這真是好問題

      我應該拿這瓶我目前最愛的蜂蜜
      去跟我媽交手看看

      謝謝妳的提醒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