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馬力歐 - 20171231



今天要送走 2017 了,終於


從來沒有一年是店長如此想要擺脫的,從年中開始就拜託著今年趕快過吧,也許不少客人也是如此想著,但店長今年過的真的很精彩,最後一天說給大家聽;


年初開始的牙齒矯正,本來以為捱過了頭 1 星期就會習慣,但其實對中年人來說,那雖然細微卻無時無刻又無所不在的緊包感,加上無法想要來杯熱咖啡就可以得償所願的煩躁感 (隱形塑膠矯正套) ,真的對高壓的中年男人來說,那過程真是很容易就被放大的緊箍揍;


本來期待到 12 月就可以完成的療程,9 月回診的時候說沒有如預期的走到該走的位置,所以要重新設計一個新的療程,唉


所以 10 月的時候店長領到新的矯正計畫 ~ 重新展延到明年 7 月


但整牙這惱人的不舒適只是小菜而已,店長在 2016 年寫過個部落格說曾因為低血壓昏倒了 2 次,醫生那時只有建議店長『請吃的油一點鹹一點』,妳大概可以想像的到,其實店長在飲食方面算是滿淨化的,沒錯,而且就在今年我更進了一步,『我吃素了』,有吃蛋的那種,基本上就是完全不吃肉;


就在實行素食約 6 周的時間開始,店長察覺自己身心有很大的變化,卻有說不上來到底是什麼,同事們覺得我變得易怒、臉部線條很嚴肅、不柔軟不笑了,我自己當時碰到一位喜歡研究中醫的老師客人,我是這樣描述自己的;


「我覺得很奇怪但又不知道怎麼了,我的身體有一種《火》打不起來的感覺,我不開心,覺得很負面,我無法正面解讀每天的訊息,我完全變了一個人」

「阿,我知道,你這個是陽氣不足,你要多去曬太陽」

「我有曬很多太陽,我還常去爬山哩,但好像真的就是沒有陽氣,我有在想可能是賀爾蒙還是更年期的問題」


那段失調的情況延續了一段時間,同事們覺得我變得難搞,我開始抱怨我的工作,我三頭六臂的工作效率不見了,我的幽默風趣消失了,我開始與蘇珊珊產生爭執,這在過去 12 年從來沒有發生過,我的身心靈完全無法排解我的壓力,當時是夏天,我就像個熱到要爆炸的壓力鍋,所有事情都看不順眼;


那時正要做牙齒除汞準備而去驗血的蘇珊珊對店長說,驗血那裏有在檢驗賀爾蒙的選項,你不是一直在懷疑嗎?那就去做個檢查吧;


所以 7 月底的時候我真的去驗了男性賀爾蒙,也就是睪固酮的指數;





這張結果單上面寫的說,男性正常值是在 241 ~ 827 中間,店長測得的指數是 284,檢驗出來的結果真的是偏低,我懷疑了幾個月那說不上來的失調感,可能真的被客人說中了,陽氣真的不足,店長的情況只有一句話形容『查甫郎不只做不到,連說也說不出口』;




2018 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