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馬力歐 - 20171227



幾周前的一個星期天,店長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午飯,那天除了離婚 30 年的老爸老媽,失婚多年的老姐也帶了新男友來,整個幸福洋溢的氣氛讓店長一開始飄飄然的;


接著聽到我爸對我媽說,「跟妳說我最近參加一個投資非常厲害,完全沒有風險,然後已經開始賺錢,我遠遠聽到什麼雲端什麼東南亞有的沒的」;同一時間我媽竟然對著我爸說,「我才正有一個投資要告訴你,那個誰的誰兒子的公司在深圳開發出了一個什麼的什麼最近還得獎了你知道嗎,我覺得實在厲害,這機會太難得了」;


那一刻,店長只差一點就淚眼盈眶


想到我馬家自從前朝失利後一蹶不振,沒想到運勢看來即將扭轉,不論感情還是事業的第二春,竟然都連六拉六般的湧入,看著大家滿面春風的談論著,店長也彷彿變回青春黑狗兄,胸膛也不自主地挺了起來;


但惹人嫌顧人怨的天秤 AB 個性,就沒來由的 2 分鐘後竄出來,我轉念想著年近 70 歲退休的老爸老媽,1 個這輩子沒做過生意,1個幾十年前做垮過生意,2 個人竟同時間談論著賺錢投資,現在外面是什麼環境阿?


對店長來說,如果這不是泡沫,什麼才是泡沫?



就這樣店長的 2017 年就在充滿困惑與猜疑中要度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