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馬力歐 - 20171010


法國養蜂人   Ballot Flurin 有一款奇怪的蜂蜜,為什麼店長說奇怪呢?因為這款特殊的花蜜叫   Rhododendron,妳   Google 會得到答案叫做杜鵑花,若是跟蜂蜜連在一起,Google 出來的答案都是『中毒』,英文叫做『Mad Honey』,這種毒素稱為:Grayanotoxins 


Grayanotoxins  - 梫木毒素,又稱木藜蘆毒素,是一種由杜鵑花屬及部份杜鵑花科植物產生的毒素,在其蜂蜜中也可找到,主要產自土耳其黑海及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一帶。當人類過量食用含毒素的蜂蜜,會出現嚴重暈眩、胸腹痛、出汗、嘔吐、視力模糊、低血壓等中毒症狀,稱為狂蜜病 (以上來源維基百科)



店長因為喜歡吃法國人做的巧克力慕斯   Mousse au Chocolat (誰不喜歡),然後有一天竟然看到法國養蜂人教大家做巧克力慕斯的照片,用的就是那『杜鵑花蜜』,想想就提起勇氣問她們一下,到底法國人是吃死人不償命還是 ???




很快的法國人回信了並說到:長在庇里牛斯山上的杜鵑花是沒有毒性的種類,
the rhododendron in the Pyrénées is not the type which is toxic),這款花蜜其實很珍貴,因為在   1500 公尺高度的山上,對於蜜蜂來說已經是危險的高度,所以花蜜的產量並不多,依據老牧羊人流傳這可是款帶有『催情』效果的花蜜。


為了幫大家以身試毒,店長二話不說,當然也想幫大家證實看看老牧羊人的傳說是否正確,我買了吃了,也拉了同事與客人一起測試;


(不是測試效果喔、是測試人有沒有活著)





結果的確是沒有毒啦,這款杜鵑花蜜沒有特別甜膩或是濃郁的味道,只有一種很淡的清香,也許大家試的時候都太緊繃了,所以倒沒有人用後出現發情的反應連臉都沒有紅一下;


店長有幾瓶新的想跟老客人分享,不確定當初多買是想跟大家同歸於盡呢 ???還是 ???


但妳必須會做巧克力慕斯或者男朋友最近不太提的起勁喔




8 則留言:

  1. 店長 我想買一瓶...我想催我自己的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沒那麼有用ㄟ
      妳試試看在跟我們說

      刪除
  2. 店長我也要,如果跑出一個男友,就告訴你喔,哈哈,千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有男友的話對我來說也是功德一件

      可是 ....
      店長平均3到5年才會看到妳ㄟ

      刪除
  3. 店長~
    這是一種甜蜜同歸於盡的概念嗎?好浪漫喔
    店長與品天然的祝福我收到了,感動不已、感恩涕零
    想跟你說聲謝謝,才發現我們挺不熟的,溝通的方式只有服務信箱
    不過沒事,你也一直都在我心裏(偷樓上留言一用)
    借這園地,再次深深祝福你,新年新日子,一切都好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想謝謝妳的新竹特產
      馬店長當然一馬當先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