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馬力歐 - 20161230


今天 30 號星期五,怎麼辦?

我看著葡萄王把過期產品改標的新聞,我看了好想吐;並不是因為我討厭或是喜歡她們,(但店長真的寫過說:她們請高捷拍的靈芝王精華飲廣告是我非常喜歡的廣告),也不是我吃了什麼黑心產品所以想吐,我想吐的原因是每個產業都好競爭,也都有好嚴重的庫存與過度生產的問題; 

光是品天然今年報廢的產品就超過 1600 pcs,不是 1600 塊台幣,是 1600 項產品;我相信今年應該很多客人拿過我們的即期品,特別是店裡越來越多出廠期限只有 1 年的產品,加上我們保障客人每項產品享有最少 6 個月使用期,這 2 個因素讓今年的庫存管理捉襟見肘; 

店裡對即期品的規定是做試用品,送給員工與客人,不開放對外販售;

我記得 2015 年有一位客人很可愛,拿著手機對店長說可不可以給點意見; 手機上顯示一家保養品網站正促銷即期品,2000 多元的品項打 3 折還是 4 折,使用期約剩幾個月時間,她非常心動;我看了一下網頁的介紹對她說『 我覺得這家產品很好,但現在 2015,妳為什麼要去買 2012 年做的產品 』;她當時好像有著豁然開朗的表情,但我知道女人對折扣非常敏感,到了某一個價格如果不行動,會有一種不買對不起天地人、身心靈與祖上、厝邊的感覺; 

所以妳們一定比店長還清楚知道這 2 年市面上好多品牌都有庫存即期品販售,這麼競爭的各行各業,妳還會對折扣感到興奮,還是與店長一樣有想要吐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