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馬力歐 - 20160715


兩周前跑去看了 ID4 續集,20 年前的這部電影給當時年輕的店長很大的衝擊,那是跨時代的;外星人的戰艦雷射光打爛了紐約帝國大廈、華盛頓白宮,開啟了摧毀城市地標的風潮與震撼;接著 2 年後的《世界末日》(就是那部到外太空隕石上鑿洞的),傳承了更多毀滅的精隨,不只是店長每次看到重播就必須看到完的電影,那一幕巴黎只剩半個凱旋門豎立著的景象我永遠忘不了;

其實 ID4 續集我滿失望的,相比起來去年推的侏儸紀公園續集我就覺得很好看;在看電影上面店長承認是個滿膚淺的人,哈利波特跟魔戒我都只看了 1 集,沒有太高的興趣,鋼鐵人與美國隊長也都只看了 1 集,沒有繼續的慾望;唯一能讓我每次掏錢的續集電影只有 Jason Bourne(麥特戴蒙的神鬼認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第 5 集也絕對會進戲院;

店長最期待希望開拍的電影續集是基努李維演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我也不確定是題材特別的關係,還是導演拍的手法,就是讓人忘不了;我好喜歡裡面穿著白西裝的撒旦,有一種變態的喜歡;妳相信嗎,最近上映的新電影中,我真的好想去看《國定殺戮日》PURGE 第 3 集,我還真的前 2 集都看了;我到底是怎麼了,明明還算是個小正直、心地善良的中年大叔,卻有一種想要藉著這種電影搞清楚內心黑暗面的迷惑、想像; 看了 ID4 續集後我倒希望康斯坦汀就停在這吧;有時候人生很難決定是該留個美好,還是該拖泥帶水的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