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瓦拉普 - ROSEMIRA PART 2:緊急通告


OH My ,

wait a second 這到底是什麼霜 !


昨天店裡新品牌 ROSEMIRA 到貨,晚上欣喜的去提了一組回家,想說在新品上市前做最後的體驗。但是連用了幾款面霜,OH My,我喜歡的濃、醇、香、滑的奶芙霜系列,其中的滑竟然不見了,面霜中最愛的油滑少掉了一部分,突然的『 奶芙霜 』怎麼會變成了『 水芙霜 』?

當然別誤會,這家的面霜仍然是質感非凡的產品,不過我馬上想到,若是讓客人停留在上一篇部落格中我所描述的奶芙霜印象,恐怕購買後使用的感受會與期待值有些出入,所以我在這裡必須重新發一篇部落格公告,也提醒那些對她們家面霜有興趣的客人,請務必先體驗一下試用品。

當初我們定位的奶芙霜,剛好她的質地是在英國 EARTHBOUND 的「 打油霜系列 」與奧地利 MARIAS「 濃乳霜 」的中間,這兩種面霜質感都是店裡販售非常好的保濕面霜,但是奶芙霜有著特別的優點,就是她有著打油霜的油滑,卻可以少了油光;有著濃乳霜的保濕,卻可以少了濃乳霜那厚實感,我們認定要她也是因為她符合台灣客人對面霜質感的期待。

但我昨晚的體驗發現,奶芙霜與我印象中約略少了 15% 的滑油性,水感多了些,我冷靜了一下想要找出原因。我找出來之前沒有完的奶芙霜,最後一次使用約在去年 11 月底,那是我的第三次體驗,應該還看得出質感真的像奶油一般。




昨晚新開的奶芙霜,




看起來與用起來都還是很濃郁,但質感變得較稠,油滑度少了些,雖然與肌膚的觸感變得更為水潤,對於我略熟齡又重口味的保養患者來說,當然較為偏好之前的奶”油”霜感。

ROSEMIRA 的面霜不可否認還是非常優異,她的特色在於最好與簡單,意思是使用最好的自然成分,簡單不複雜的配方,調出質感最細緻的面霜。也因為沒有太多的添加與萃取,甚至感受不到有任何明顯的乳化臘感,她的面霜的確就是店裡最細緻的面霜。也許現在多了些那水潤的親膚性,會讓多一點人喜歡她,但對我來說,少了點之前體驗的那一味,就多了點遺憾在心中。

我知道原廠不可能調整配方,我們所有產品上市前都約定好了,所提供的產品配方必須與我們體驗的是一模一樣的,那原因該是什麼?我想了一整晚,是天氣太冷嗎?昨晚我房間顯示 17 度,所以面霜一上到臉上就被吃進去了;還是這批面霜製造的時間因為是美國 1 月與 2 月份,也是最冷的時候,所有油脂都凝固了呢?或者最殘酷的答案是經過了這個冬天,我的肌膚又比之前更乾了些?

珊珊說是不是要改成「奶酪霜」,因為質地比較不油滑? 還是如店長說的就讓客人自己體驗嘛,也許妳真的老了,但這樣妳不就可以自己調出夢想中的面霜嗎?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如期的過兩天讓她上市。我希望先呼籲我們的會員,對 ROSEMIRA 產品有興趣的客人盡量先體驗,我們記憶中的濃、醇、香、滑、奶油質感的奶芙霜就先暫時掛在記憶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