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瓦拉普 - BALLOT FLURIN PART 2:庇裡牛斯山中的溫柔養蜂人





Ballot Flurin 我們在做產品體驗的時候,其實很多重點是擺在她們週邊的產品,像是許多以有機蜂膠和蜂蜜為主的居家護理與個人保健的輔助產品,或是市場上很獨特的蜂精系列;我們希望她可以像 Tinderbox 一樣能帶給大家許多除了臉部保養以外的產品樂趣。但沒想到用下去以後才發現,她們的養蜂人護膚系列同樣有著非常吸引人的特質與保養價值。

這個月店裡會上的兩個品牌,碰巧的都有很犀利的護唇產品,很有市場獨特性的清潔產品與讓我很愛用的面膜產品。Ballot Flurin 的 LOGO 設計很溫馨,是那種童話世界中的森林小屋,很是討喜,就像她們傳達的溫柔養蜂概念一樣舒服。我想上面那張圖片可以讓人感受的到她們養蜂是有放感情的,似乎是真的在與蜂群做交流跟溝通,店裡也有她們老闆娘關於蜂療的法文著作,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店裡參考看看。

這家的脣膏是我體驗天然保養品這麼久,用過最好的天然脣膏,比許多客人有體驗到的 ISUN 脣膏還要略勝一籌,是一項值得擁有的產品。有 30% 蜂蜜含量的卸妝清潔液很快的變成了店裡卸妝力最好的產品,滑順好推、用量精簡,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用產品。Ballot Flurin 也有做蜂膠膏,但保養起來就是沒有美國的再生蜂膠膏容易上手,修復力也沒有那麼的明顯,所以我們沒有引進。

蜂蜜面膜則讓我體驗到了這世界上的蜂蜜種類該有百百種,原因是過去幾年許多的天然保養品牌都有推出以蜂蜜為主的天然面膜,常常就是一整罐蜂蜜給妳,讓人不容易區分是吃的、是抹的、還是更本沒有區別;有些品牌會附上一小罐像是 ISUN 的酵素粉,讓消費者自己來調和使用。許多廠商喜歡推這類的純蜂蜜面膜其實容易理解,因為蜂蜜的自我保存效果很好,可以免去防腐成份的困擾,加上蜂蜜可以柔嫩肌膚又有豐富的酵素,當然是天然面膜很好的素材。但是 Ballot Flurin 蜂蜜面膜有著我從未體驗過的質感,她用的黑蜂蜜敷的時候像是麥芽糖一樣有拉力與很強的吸附性,但洗的時候卻又遇水即化,瞬間黏度完全消失,就彷彿什麼都沒發生,只留下一張白淨的臉,是很有趣的經驗,也難怪稱為 Innocent Mask。

Ballot Flurin 對我說蜂王乳的取得的確是需要技巧,當蜂后死亡或是消失(築新巢)的時候,蜂群們會立刻挑選一個新生的幼蜂讓她成為蜂后,也只有這個時候蜂群會分泌特別的乳汁給這個幼蜂營養,所以蜂王乳才會如此珍貴。但蜂王乳的取得不一定要殺死蜂后,她們會用短暫隔離蜂后的方式,然後以裝了蜂蠟的小杯子們擺進蜂后巢 QueenCell,讓蜂群們誤以為那是未來的蜂后然後開始餵養乳汁,藉此收集蜂王乳,整個過程持續三天。

雖然聽起來好像也不是很高明的招數,但能沒有死傷總算令人欣慰;不過她們說得精簡,我想其中該有很多的技巧與經驗,要不然蜂群們為何乖乖的願意分泌蜂王乳到小杯杯裡。我說了這麼多,但我一直沒有體驗到她們的蜂王乳,因為從年初她們就對我說要等到 6 月才會開始第一次的採收,看來這項產品也只有幾個月的販售期,該算是有堅持的養蜂人吧。店裡日後除了一部份小包裝的特殊蜂療蜂蜜(Apitherapy Healing Honey)外,Ballot Flurin 的有機蜂蜜系列或是蜂王乳我們都不會進口,我想農產品的部份,還是請大家多支持本地生產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