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瓦拉普 - 野蘿菠 Wild Carrot Herbals


今年沒有用到太多令人心動或是想要動筆的保養品牌,美國的這家野蘿菠算是少數的例外,其中很大的原因卻是下面這一個個樸實的紙盒包裝。




去年 11月我寫了一篇 Organic Essence 的乳油木果霜,重點擺在她們宣稱使用的可分解包裝,那時就很想追蹤關於這種紙類容器在保養品界的應用情況;後來店裡的老客人從美國買了這瓶乳油木果霜到店裡給大家體驗,我那時想一想除了調成霜狀或是膏狀的產品,其他含水性高或是偏液態狀的產品應該不能直接使用這種包裝吧,不過當時沒用到其他,所以也就沒想太多。

但今年 2 月當我向野蘿菠訂購了她們大約 10 來項產品,收貨的時候卻發現其中一部分玻璃罐裝產品都裝在大大小小的紙桶理,所以立刻就是讓人很耳目一新的感覺。

野蘿菠的網站上並沒有 PO 出這樣的外盒包裝,我並不清楚她們將來會不會調整成直接把產品裝在紙類容器裡,還是目前只是過渡時期,不論如何在消費者越來越傾向所謂綠色消費的概念下,保養品牌的綠色戰爭也越來越全面了,不只要比成份的天然度、也要比誰的認證機構有公信力、現在還要比包裝的材質、標籤的油墨使用是不是用環保的;想一想在商業的世界裡,其實消費者很難能看進去製造者或是一個品牌的內心,多數看到的只是包裝出來的形象或是公關公司應用的品牌策略罷了。

Anyway,野蘿菠是一家非常非常小經營的天然品牌,產品的調和也是傳統簡單,乳游木果油是她霜狀產品的重點,保濕力很好但比較適合台灣涼一點的時候使用,Healing Salve 雖然沒有 Regenerate 的黃金修護膏有力,但已經算是俗又大碗的產品;她們的定價非常實在,符合她們小規模經營與服務社區的品牌屬性,從年初到現在我與她們老闆娘聯絡過幾次,後來因為忙碌大家也停了連絡。她們許多產品雖然便宜但用起來算是有樂趣的,我相信她們沒有多餘的利潤空間,但也相信她們活的很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