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瓦拉普 - More 主題式成分保養品


最近這個很棒的廣告,相信大家都在電視上看到了。

【OLINA】這個新近日系品牌的廣告,女主角將女人的喜與悲,自信與無助,短短的十幾秒表達的深刻又生動。廣告最棒的一段是最後說:在 Yahoo 奇摩購物中心獨家首賣;我想這個動作真的說明了保養品通路市場與消費者購物模式的大轉變。

我很期待這個品牌的成績,是否能測試出虛擬通路上消費者對『中』價位、加上新品牌的接受度,決勝的關鍵也許還是廣告的曝光度。 

我倒是對她產品中所含的白金成分頗感興趣;以前大家是害怕來路不明的保養品裡面,可能會有的汞、鉛等『重金屬』成分;現在的保養品界,大家爭相的將『貴金屬』往產品裡加;一字之差真讓人感覺莞爾。 

剛回台灣不久的時候,一位做直銷的嬸嬸給了我ㄧ組黃金的保養品,離現在有 7、8 年的時間了。當時聽說很流行,還記得滿滿的一瓶飄著強調純金的小粒子;那時候的我只覺得好玩,可惜 24K 也沒辦法讓我的敏感性肌膚安靜 24 小時。

聽說目前高級一點的餐廳,都有用金泊入菜,價格也不昂貴;這樣的轉變對保養品界來說也算是黃金夢醒的時刻。 整個市場上彷彿一有新玩意兒,就會先往利潤最豐厚的商品去做開發,黃金似乎是如此,保養品的熱潮過了,就到了我們的碗盤中。

台灣這幾年流行珍珠粉,也是一種我們熟悉的傳統珠寶,大家現在拿來養生、美容、做保養;這股風潮美國也有。在美國西岸的 Spa 中心有賣一個亞洲意相的 Spa  品牌【Aspara Aromatics】,她們就有推含珍珠成分的乳液,據說能讓肌膚如絲綢般柔嫩;對這點我倒是不予置評。 

除了黃金珍珠外,礦石與寶石也開始應用在保養品上。東方人相信水晶、礦石能改變磁場,增強能量;穿的戴的,家裡擺的,只希望風水從此改變,運勢一路向上。老外自然也是如此,『Gem Therapy』(寶石療法)算是老外對這種論點的正式稱謂。她們也相信這類寶石有著長期累積的 energy(能量),並且會持續且長期的散發出來,對人的身心都有正面的助益。

而這樣的風潮都不可避免的應用在保養產品中,還記得去年我曾寫過【Korner Skincare】,就有應用了來自墨西哥的菱鋅礦與阿根廷的菱錳礦,或多或少算是呼應了礦石能量的保養品。我有用過一家美國保養品牌【Artemis Woman】,算是應用『Gem Therapy』最透徹的一家保養品公司了;主要的臉部與身體去角質商品就有5種水晶礦石提供選擇(Amethyst 、Clear Quartz、 Rose Quartz、 Topaz、 Tourmaline),網站上說明將這些石頭研磨成很細緻的成分後掺入保養品中;同時還有教導客人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寶石,都算是採另類行銷的保養品了。 

保養品成分其實幾十年來真的沒有改變太多,變來變去的都是行銷噱頭。這個市場已經應用了來自喜馬拉雅山、北極、南美雨林、深海、沙漠等各式動植物的成分,天上飛的與地上爬的,接下來只差來自外太空的成分了。

但大家有沒有想到過,如果都真的有效,這場仗早就停止了。 
www.aspara-aromatics.com www.artemiswoman.com www.kornerskincar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