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瓦拉普 - 【原始系保養品 Tinderbox】




上個星期,店長馬力歐請我收集一下家裡 Tinderbox 的空瓶,說他需要用在店裡櫥窗的陳列。

Tinderbox這個品牌我一直沒有好好介紹她的來龍去脈,原因是當初上市的時候,是叫店長做的簡介;雖然後來一直有不同的想法,但我覺得當初店長做的介紹,讓我說了其他卻顯得多餘。 

從事這個行業的人,我不知道別人這麼看待;但我習慣用戀愛關係,馬力歐卻習慣用菜來形容保養品,當然與他做餐廳的背景有關。對他來說,做一道華麗的菜太容易,吃的時候驚喜,但吃完容易忘記;看似越簡單的菜,越需要真功夫,吃完才能讓人回味無窮。

Tinderbox 是少數讓他有這種感覺的產品,分享一下他去年做的介紹: 『 回味似乎是一種有距離 、 有空間的想像, 一種讓我想哭的感覺;我想很少人會這樣形容保養品吧。 【美麗】理應是最讓人有想像空間的, 但弔詭的是,有越來越多的保養品牌,卻越來越少有讓我回味的。 也許是我感覺不到在行銷廣告的背後,還有對我們肌膚的尊重; 又或許是太多的商業炫麗包裝,讓人很難再存有對美麗的奢望。 我喜歡 Tinderbox 的臉部保養品,喜歡她們每項產品強烈樸實的手繪圖案, 也認同她們產品所傳達的一種「原始簡單的力量 」。 像【NEAL’S YARD】的「乳香面霜」簡單的讓我回味, 也像【REGENERATE】的「蘋果醋調理水」與「夜間修護乳」,原始的讓我回味 』 

今天一定要做一下介紹,還有一個原因是早上收到一封客人的 email,直接寄到我的信箱,她想知道說到底 Tinderbox 的日霜有沒有含 water 及 emulsifying wax 這個成份,原因是原廠的網站上沒寫,同時原廠網站上註明是 120ml,我們寫的是 100ml,害怕說她在澳洲買到的與我們賣的不同。我把我回覆給這位客人的信件在這裡 PO 出來,因為我想會有很多的客人有相同的疑慮,只是不敢問: 『 Hi Cute,沒有水這個成分,整瓶就變成油膏狀的商品,而不會是霜了! emulsifying wax 算是植物性的乳化臘,沒有這個成分,水與植物油也就沒有辦法調和的很好 ! 原廠網站上的成分其實沒有台灣的完整,因為澳洲的法律不需要完全揭露產品的成分; 包括她們的香水配方,妳在原廠網站上應該是看不到,但我們網站上也會揭露。 

有時候原廠的產品標示上沒有寫的成分,我們都會公佈 ! 關於容量-至少我上個月空運到的日霜,都還是 100ml,是她們寫錯了,而且錯很久了。 Tinderbox 是很樸實隨性的品牌,很有特色 / 很有能量 / 很棒, 卻不會像機器生產般那麼精細,包括那裏的人也是如此; 她們對很多細節也完全不在乎,所以我一開始與她們合作時,也花了一段時間適應。

她們網站上的聯絡區塊有這個 email :tinder@highway1.com.au 如果我的回應沒有辦法滿足妳,你寫信去告訴她們妳對產品的疑慮, 你可以直接找一位???,要不然可能 1 年都沒有人會回應妳 』 我蓋掉了這位聯絡人,因為如果大家都寫信去找她,她會一個都不理。

Tinderbox 的人與產品是標準的那種「要買很好,不要買就拉倒」的一型;你可以說她們是鄉下人,雖然也的確如此,不過卻掩蓋不了她們產品的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