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瓦拉普 - Florapathics 梵文意念有機保養




在用過的許多世界各地品牌裡,這家公司絕對是發電子報最勤快的公司之一;就在感恩節前收到的 2 封 email,彷彿不時提醒著我這家位於美國德州的 Florapathics,有別於其他品牌的特殊之處。 

我是在去年 4 月的時候,在網路上搜尋有關 sanskrit 資料時,進入到她們的網站。標榜著有機生活的產品,讓人很有好感,但讓人眼光離不開的,卻是那些古梵文的符號。我曾經提過這幾年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眼光。廠商除了在保養品成分外,包装上的噱頭,命名方式都成了一種學問;我想 Florapathics 也不例外,利用古老的哲學思想與品牌理念做結合,再投射到產品包裝上,讓保養品多了一點遠古神祕感與人文氣息。

Florapathics 是一家以精油為中心的公司,進而發展出許多的周邊商品。我那時訂了她們家許多的東西,在網路上訂購時,當時有一種被梵文催眠的感覺,腦海中盡浮現唐三藏與蜘蛛精的畫面;倒是一次特別的購物經驗。我不是那種會保留產品包裝的人,但她們家的精油瓶我到現在還留著,與 Circaroma 的玻璃瓶一樣,是會讓人捨不得拿去回收的空瓶子,不知道是因為顏色搭的太漂亮,還是 1 年多前被催眠的感覺還烙印在淺意識中,昨天特別拿出來看了一下,那種熟悉感,懷疑自己前世就是天竺人。 




由於我從來買精油都是買複方(Essential Oil Blends)調和好的,Florapathics 也不例外;因為不同精油的使用與搭配的比例高低,特別可以從這類產品看出品牌的風格與其他家不一樣的地方,而這是買單方精油體驗不出來的。由於要反應梵文中所傳達的人生哲學, Florapathics的複方調和是偏向沉靜的,多數含有較大比例的木類精油,不過聞起來沉但是不感覺重,靜卻又覺得很透;是很不錯的產品。她們還有一款 10% 的單方調和荷荷巴基底油稱為 solution;以純精油或是原精調和做香水油,都算是很方便使用的產品。

Florapathics 的產品是以不同的精油調和配方來對應梵文所傳達的意念,再將這些不同的精油調和套用在如乳液、香皂、洗潤髮、按摩油、沐浴膠等商品,所以感覺上產品非常多。她們洗的商品是以皂化清潔成分,不是用介面劑成分;洗起來時有點油油滑滑的;但不要誤會,洗的還是乾淨舒服。洗潤髮商品裡大方的加進 3 種純露(薰衣草/洋甘菊/迷迭香),給人俗又大碗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德州人要展現美國南方的熱情。可惜這些產品都是塑膠瓶包裝,配上梵文的標籤就是怪怪的,不像精油瓶那樣有質感。

她們網路上還有一系列 aromamists搭 配漂亮的玻璃瓶,真可惜當時沒有購買到。 最近看她們網站也開始推出了一些臉部的保養商品,還記的我那時買了她們 2 瓶純露,24.95 一瓶,現在她們賣到 29.95;不過真是大到用不完,500ml 左右的容量,都 1 年多了,每天還是拿來噴頭髮。 有興趣的人可以體驗一下www.florapathic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